習近平16日視訊出席APEC會議 將與拜登、張忠謀同框

▲▼ 2012年2月1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在白宮與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握手。(圖/路透)

▲習近平與拜登兩位中美領導人,將於7月16日APEC線上召開的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上同框。圖為2012年,習近平訪美時與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握手。(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對於11月會議前,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APEC)於7月16日加開的「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中國大陸外交部15日證實,中方將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訊方式出席。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本次會議由今年亞太經合組織東道主紐西蘭倡議召開,主題為「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亞太地區如何把握機遇,合作應對衛生危機,加速經濟復甦,為未來發展打下更好基礎」。她表示,習近平適應紐西蘭總統邀請,視訊出席。

▲▼蔡英文13日接見張忠謀,並宣布再任他為我國APEC代表。(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總統蔡英文13日接見張忠謀,並宣布再任他為我APEC代表。(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在此之前,美國白宮已於14日宣布,總統拜登(Joe Biden)7月16日,將以視訊方式參加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台灣方面,由總統蔡英文於13日宣布,再次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度的APEC領袖代表,請張忠謀透過7月16日加開的「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表達兩項主張。

蔡英文表示,第一項主張為,APEC組織應就成員體各國公平、迅速取得疫苗做更多的努力;第二項是面對疫後時代的挑戰,APEC成員國應該攜手合作,秉持自由貿易的精神與原則,對全球復甦做出貢獻。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