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H/不到一天除去小三污名 鄭家純呈現世代愛情觀「位移」

我們想讓你知道…鄭家純只不過再一次的表現給長輩們看:這才是我們現代的愛情觀,我可以進入婚姻,但在沒有進入之前,我們有各種遊戲規則,不需要被人界定。

 ● 作家H/一名愛情小說家,兩性作家,演說家,品牌創辦人,編劇,導演,詞曲創作人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和「保時捷男」親密出入飯店被拍,加上A女爆料自己和「保時捷男」是未婚夫妻,9月結婚破局,因此遭質疑是介入他人感情。她晚間公開A女道歉聲明、對方坦承「未婚妻並非事實」,不到一天就甩掉小三污名。

雞排妹,鄭家純,小三,保時捷男,開放性關係,一對一交往,感情,愛情觀

▲A女控保時捷男「感情觀開放」。(圖/翻攝自Facebook/鄭家純)

A女指控出現髮夾彎!她原本向週刊爆料,和「保時捷男」交往同居,並被男方求婚3次,並決定9月結婚,不料婚約莫名奇妙取消,並質疑雞排妹和男友關係曖昧。

然而雞排妹一天內發文兩次,先是對A女表態「我確實不知道妳的存在,但我也不想被認為是第三者。」儘管她被「保時捷男」稱老婆,也多次討論過結婚生小孩,但是從沒答應過,定義兩人之間「不適合用世俗認定的男女朋友關係來珍惜對方」,接著直言「未婚妻不是事實,更沒有訂婚,A女在一開始也願意接受男方的感情觀。」貼文更向A女隔空喊話:「以我的立場來看,目前為止覺得妳很有分寸,雖然我跟他沒有吵過架,但看過他對別人發火,希望妳發洩到此就好。」

A女不但心碎退出感情的多角關係,如今更改口「我是王先生未婚妻的部分也並非事實」,間接又認雙方並無婚約。A女向雞排妹道歉,同時以「我與鄭小姐都是被害人,所有的攻擊與說法也希望就此打住」,表示因一時思慮不周浪費了社會資源。雞排妹不接受外界砲轟「小三」,貼文4小時內重新編輯14次,最終A女道歉,風波就此告一段落。

鄭家純事件呈現世代愛情觀差異

上述新聞瞬間就攻佔了台灣新聞媒體的大小版面,沒專心看標題的讀者,可能還誤以為又是哪樁性騷擾案件的展開,但是沒想到,鄭家純本身就非一般人,就連交個男朋友這麼稀鬆平常的事件,也可以牽扯成峰迴路轉,疑雲滿怖的新聞。不得不承認,鄭家純天生就有著吸引人眼球的能力,以及製造話題的功力,這幾樣能力都堪稱目前台灣屈指可數的存在。

每個人都有自己解讀新聞的角度以及立場,在我眼裡,這是個完美示範年輕世代愛情觀位移的一個事件。跟上次的性騷擾案件雷同,我們都可以稱呼這些事情有著世代價值觀的差異,也碰巧,都讓鄭家純給演繹了出來。

雞排妹,鄭家純,小三,保時捷男,開放性關係,一對一交往,感情,愛情觀

▲鄭家純事件呈現世代對愛情觀的「位移」。(圖/翻攝鄭家純臉書)

我這裡所謂的「愛情觀位移」,指的就是,當上一代人視「一對一交往」為大眾主流的思考方向時,然而現代年輕人的心裡,卻已經逐漸地用著各種不同的愛情觀去鯨吞蠶食這個主流思維,包括「一對多同時約會」的觀念,「性關係好朋友」的觀念,再來就是鄭家純在這次演繹出來的,「開放性關係」的觀念!

事實上,在沒有進入法律保障的婚姻關係之前,任何一個單獨的男女,本來就有權利去和各種不同的人交往。要劈腿,要分手,要一對多,要開放性,都只要是和對方講好,依附在一種互相取暖的關係裡即可。

這是現代人越來越做自己所導致的方向,我認為這原本就正常,把遊戲規則講好,大家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不是嗎?更何況,婚姻也只不過是另外一個有法律保障規則的遊戲而已,不想玩的時候,依舊可以登出。

鄭家純只不過再一次的表現給長輩們看:這才是我們現代的愛情觀,我可以進入婚姻,但在沒有進入之前,我們有各種遊戲規則,不需要被人界定。

雞排妹,鄭家純,小三,保時捷男,開放性關係,一對一交往,感情,愛情觀

▲雖然鄭家純接受了這段感情中的「開放性關係」,A女卻沒那麼釋懷。(圖/翻攝自Facebook/鄭家純)

簡單來講,這整起事件裡面,王先生和A女以及鄭家純都有談及婚姻,只不過兩女都沒有機會再往前一步。另外,A女和鄭家純,都和王先生在交往前達成共識,就是所謂的開放性關係。如果真是如此,那麼A女的確就沒有立場去說鄭家純是小三,然而在這裡面我們也能看到,如果鄭家純所言是真,她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有A女存在的話,那麼在知悉有A女這個人後,鄭家純的反應完全不像A女那樣,把另外一個女人當作小三。

雖然我認同這樣的愛情觀,然而我覺得突兀的地方在於,一直以來都在在捍衛女權的鄭家純,怎麼會在這個時機點,就完全沒有譴責王先生的行為呢!?就算她自己可以徹底接受開放性關係,但是很顯然,A女並不是那麼釋懷,而這個環節,不就應該是王先生和A女溝通時沒做好的部分。

我想,如果是以前的家純,或者她今天本身不在這個事件裡的話,或許,她對A女的口氣,和對王先生的稱讚,就有可能是顛倒過來的了!

或許,我只是說,或許⋯⋯

熱門點閱》

► 周天瑋/對台灣「究竟多愛才是愛太多?」 拜登暴露戰略軟肋

► 張宇韶/將台灣納入防衛 鑲嵌自己於印太戰略 日本正下一盤好大的棋

► 邵宗海/買疫苗救百姓 「台灣地區」不是問題

► 價格跟星巴克中杯拿鐵一樣!AZ疫苗為什麼最便宜?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H的感情學分班

H的感情學分班 作家H

H(本名陳鴻儀),一名愛情小說家,兩性作家,演說家,品牌創辦人,編劇,導演,詞曲創作人。經營「作家H」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