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驚爆5長者混打AZ+莫德納 市府:明起快打站電腦連線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上週驚傳有已經注射AZ疫苗的長者,竟因網路流傳AZ混打莫德納效果好,跑到快打站注射莫德納疫苗,並且隱匿曾經注射紀錄,闖關成功,其中一人還是洗腎患者,混打後出現發燒情況。對此,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上周發現此情況後就緊急採購設備,讓快打站可電腦連線系統,明天起各快打站都可查詢過往紀錄,杜絕民眾混打情況。

▲台中快打站。(圖/市府提供)

▲台中驚傳5長者混打AZ+莫德納,其中一人還是洗腎患者。(示意圖、非當事人/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14)日在才記者會上透露「AZ+BNT」的免疫反應還不錯,未來國內也會參考國際資料,不排除會以這樣的方式做施打,但現在還沒看到AZ+莫德納施打方式,所以最後是不是建議這樣的方式,也要得到國內臨床試驗的經驗,有科學數據,國外資料也是重要參考。

▲為防止民眾混打疫苗,支援的醫生只好自行加註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字樣讓民眾勾選。(圖/民眾提供)

▲為防止民眾混打疫苗,支援的醫生只好自行加註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字樣讓民眾勾選。(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快打站施打對象造冊係由民政系統造冊,加上現場電腦系統是離線情況,現場醫護無法查核民眾是否已經接種過疫苗,一名在快打站支援的醫師就透露,遇到一位洗腎民眾已打過AZ疫苗但未告知,且健保卡上也沒有接種過AZ疫苗的貼紙、相當乾淨,未料隔天到洗腎室就出現發燒情況,通報一查才發現,這位洗腎民眾竟然混打疫苗。

醫師坦言,民眾若刻意隱匿,醫護也不會察覺,因此在接種評估單上蓋上「本人尚未打過任何廠牌的新冠疫苗」讓民眾勾選。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透露,上週一發現有類似情況,就馬上緊急添購設備,讓快打站可直接連上系統查核,本周開始在五個快打站試辦,成效良好,明天開始就會在所有快打站施行,杜絕類似情況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