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麟洋、王子維24日東奧首輪接力出賽 周天成25日9點碰瑞典

▲▼羽球年終賽,麟洋配,李洋、王齊麟 。(圖/Badminton photo)

▲李洋、王齊麟 。(圖/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我國東奧羽球項目共取得3項目5席資格,稍早羽球小組賽首輪的賽程表出爐,男雙李洋/王齊麟首場將在日本時間24日12點20分(台灣時間中午11點20分)對上世界第10的印度組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謝提(Chirag SHETTY)。

麟洋被分在A組,將硬碰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世界排名18的英格蘭組合萊恩(Ben LANE)/文迪(Sean VENDY),以及世界第10的印度組合蘭基雷迪/謝提,小組前二能夠出線。身為國中同學的兩人合拍前進奧運圓夢,希望能夠做好該做的,先拼小組出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單兩席中,王子維首場比賽在日本時間24日20點(台灣時間晚上7點)對上世界排名117的斯里蘭卡卡魯納拉特納(Niluka KARUNARATNE),F組同組還有世界排名54的愛爾蘭籍越南裔選手阮日,王子維也被中華羽球隊總教練蔡佳欣看好會是本屆的黑馬。

▼ 王子維 。(圖/CFP)

▲▼豐田泰國公開賽, 王子維 。(圖/CFP)

男單第2種子的周天成首輪比賽將在日本時間25日10點(台灣時間早上9點),是台將首輪賽事中最晚登場,將碰上世界排名57的瑞典選手布雷施泰特(Felix BURESTEDT),同在P組的對手還有世界排名44的加拿大華裔的楊燦,周天成如果以小組第一勝出,由於是第2種子,可以長籤進入8強。周天成稍早提到,奧運的目標一定是拼牌,最好是金牌,要創造歷史。

目前次輪對戰賽程還有後續公布。男單賽程時間為7月24日至29日進行小組賽,小組第一直接晉級16強,前2種子的組別可以以長籤晉級8強,30日16強、8月1日8強、8月2日4強、8月3日決賽。

男雙賽程時間為7月24日至28日進行小組賽,小組前二直接晉級16強,30日8強、8月1日銅牌戰、8月2日決賽。

▼周天成 。 (圖/CFP)

▲▼泰國公開賽,周天成 。 (圖/CFP)

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