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盡所有方式護台」 美海軍部長提名人:專注應對中國威脅

▲▼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編隊航行。(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海軍部長人選戴杜羅(Carlos Del Toro)13日公開表示,自己上任後會「專門」關注中國的威脅。他還說,以各種方式保衛台灣至關重要,「我們應該專注於盡可能為台灣提供自衛措施。」

根據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戴杜羅13日於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任命聽證會上承諾,如果任命通過,他將會全心專注於來自中國的威脅,並且推進美國的海上戰略,維護包括台灣在內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各國的安全利益。

戴杜羅還說,「必須全盤審視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我們應該專注於為台灣提供盡可能多的自衛手段。」他強調,「以各種方式保衛台灣至關重要。」

戴杜羅此番發言,是為回應佛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詢問有關近日兵棋推演的問題。近日的兵棋推演顯示,如果解放軍攻台,美國將難以保衛台灣。對此,戴杜羅表示,不清楚機密兵棋推演的內容,但他將會立即深入研究,以便更深入了解威脅,以及美國海軍該如何應對威脅。

密蘇里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在聽證會上問及,美國維持不讓中國接管台灣的能力是否「至關重要」,以及海軍在制訂作戰計畫時,是否應該優先考慮中國攻台的可能性。戴杜羅對這兩個問題的回答都是「絕對是」。

美國國會要求海軍至少擁有355艘艦艇,戴杜羅也說他支持此一目標。他說,「隨著美國在過去20年裡從陸地戰略轉向海洋戰略,特別是在威攝中國部分,我們的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確實需要更多額外資源,以便能夠發揮國家所需要的戰力。」

不過,戴杜羅也強調,採購艦艇與投資新技術必須取得平衡點。他說,「我們不能打昨天的戰爭,我們必須打的是明天的新戰爭,包括網路安全、太空戰和其他許多新挑戰。」

如今由於全世界協防的需求擴大,美國海軍艦艇數量似乎已經到了「捉襟見肘」的程度,例如為了應對中東撤兵,將原本駐紮在日本的羅斯福號航母派往波斯灣,而面對中國威脅最前線的西太平洋地區卻暫時沒有航母存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