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確診是新北5倍!」鄉民一看縣市分布傻了 網論戰:你好敏感

▲台北市大型疫苗接種站(花博爭豔館)上線首日,民眾前往施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天僅剩台北市確診人數2位數。(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今天(14日)新增17例本土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低,零星幾個縣市只剩下個位數確診,唯獨台北市今天增加10例,案例是新北市的5倍。一名網友指出,原本雙北是疫情重災區,新北市經過積極疫調、匡列,數字後來都一路穩定下降,台北市的表現卻跟不上,「是不是台北就比新北差,而且差到五倍!超級差?」

今天案例最多的是台北市10例,其次為桃園市3例、新北市2例、台中市2例,其餘縣市皆清零。有網友在PTT表示,雖然說距離清零還有一段路,要連續多日清零更難,不過今天新北市首次降到2例的個位數,剩下台北市還新增10例,「台北今天是新北的『五』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714單日確診地圖(圖/ETtoday)

▲7月14日新增案例分布。(圖/ETtoday)

網友認為,原PO以倍數來看會放大事件,現今確實是台北市確診數多於新北市,但雙北以整體趨勢來看,均呈現穩定下降趨勢,「我跟你說,桃園從0例成長到3例是無限倍,這就是倍數的魅力」、「5倍有錯嗎?你好敏感阿」、「侯友宜真的厲害,包萬華一大圈的區域」、「還好啦,總確診一直穩定下降是好事」、「抓出隱形傳播鏈才重要」。

值得關注的是,雖然本土疫情持續好轉,但今天一口氣新增了10例境外移入,大多自緬甸返台且無症狀。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因為delta變異株的關係,疫情一度又稍稍惡化,所以拖了更長時間來壓下,會持續關注境外移入的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