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未打疫苗「小孩暫緩入學」 陸地方禁令升級

▲遊客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臨時接種點打疫苗。(圖/CFP)

▲大陸各地方陸續針對未接種疫苗的民眾,發出限制令。圖為民眾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臨時接種點打疫苗。(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在大陸有部分省市,祭出未接種疫苗者,將不得出入醫院等公共場所的禁令後,據廣西省桂平市、貴港市等地公告,為強化校園防控,實現「應種盡種」,幼稚園、中小學等各階段的學生,其戶籍本上家庭成員若在開學前,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原則上學生將「暫緩入學。」

廣西桂平市最新發布的通報要求,全市年滿18周歲以上(戶籍不限)且無疫苗禁忌症的人員均須接種。 7月31日前,請未接種人員持本人身份證市疫苗接種點完成第一針接種,8月31日前完成第二針接種。至於若有接種禁忌證明,則由各接種點執業醫師出具,並加蓋接種單位公章。

當地要求,8月1日起,原則上未接種人員(有禁忌症除外)不得參加市級組織的重大活動,不得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學校等重點場所。

與此同時,廣西桂平市和廣西貴港市港南區木格鎮的通報都提出,為強化校園疫情防控,確保校園安全,各個階段(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的學生戶籍本上,家庭成員符合接種條件的應在開學前就近完成接種。「原則上未完成接種的,暫緩入學。」

通報還強調,「請廣大未接種疫苗的群眾朋友抓緊時間就近前往接種,避免影響您的孩子入學!」

在此之前,中國大陸就有包括浙江省寧海、青田兩縣等地,通報稱原則上分別自25、21日起,將不允許未接種人員,進入醫療機構駐院部門、學校、圖書館、博物館等地。

面對大陸各地方相繼針對「未接種疫苗者」發布禁令,網友正反意見紛呈,有人擔憂,「是不是侵犯人權了」、「難道我有禁忌症,到每個地方挨個解釋嗎」,也有人表示,「特殊時期、特殊作法,理解。」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