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慢跑男遭「落雷轟頂」 高大成:百萬伏特電流「心臟穿孔」

▲法醫高大成。(圖/民眾提供)

▲苗栗一名慢跑男遭雷擊身亡,法醫高大成研判,電流通過身體心臟穿恐成致命主因。(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苗栗昨(13)日傍晚下起大雷雨,一名31歲的劉姓男子疑在河堤慢跑,不料一道落雷突然轟下,劉男隨即倒地失去呼吸心跳、小腿被炸裂、雙耳也有雷擊傷口,連鞋子也變成焦黑色,最後傷勢過重今宣告不治。法醫高大成表示,220伏特電流就會致命,何況數百萬伏特閃電的電壓,強大電流通過身體,往往造成「心臟穿孔」奪命。

高大成也提到,遭遇雷擊救回來機率不高,除了農夫之外,也看過高爾夫球不少新手雷擊斃命,「天氣不佳時不聽勸告,金屬高爾夫球桿往上一揮時成為最佳避雷針,雷一擊中人就沒了!所以說人不能鐵齒。」

高大成表示,一般最常聽到的雷擊斃命的案例多半是農夫、且多在高山上,空曠地點只有人體是相對高點,在雷電交加天氣時易成引雷體,導致意外發生,如雷雨天氣在堤防邊奔步,身上難免淋濕,加上周圍若無避雷設施,易遭受雷擊。

▲苗栗市1名劉姓男子,13日傍晚在河堤慢跑時,竟被雷擊後凌晨宣告不治。(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13日傍晚6時25分許警方接獲通報,經國路、苗農對面河堤上有人遭到雷擊受傷,地磚當場碎裂;警消到場時現場下著磅礡雷雨,劉男倒臥在步道上,雙耳耳漏變黑、右小腿炸裂,腹部有瘀青,當場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當下立即將劉男送往衛福部苗栗醫院搶救,經院方急救2小時後,劉男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並轉送加護病房觀察治療,但凌晨1時許傷況急轉直下,劉男最終仍因傷勢過於嚴重而不治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