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簡訊了嗎?「超商預約疫苗5步驟」一次看 716起接種AZ疫苗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央疫苗預約平台昨(13)日上午開放18歲以上(含92年前出生)民眾進行意願登記,符合資格的民眾將會收到簡訊通知,除了可以線上預約之外,也開放四大超商機台預約,只要簡單5步驟就能完成預約。接下來將於7月16日開始接種,並以AZ疫苗為主。

▲▼超商疫苗預約步驟。(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超商疫苗預約步驟。(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收到簡訊的民眾,除了可以到 https://1922.gov.tw/ 、或健保快易通 App 預約外,也可以帶健保卡 ,到四大超商機台、健保藥局、衛生所,迅速插卡預約。

蘇貞昌在臉書整理四大超商機台的預約疫苗的介面教學,呼籲各位年輕朋友,打個電話關心家中長輩預約了沒,並把這些資訊分享給家裡長輩。

指揮中心提醒,「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須先完成意願登記後,才能在接到通知後進行預約。系統平臺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所登記的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即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

指揮中心指出,截至13日下午5時為止已有485萬人完成意願登記,登記AZ疫苗有6萬3310人、莫德納疫苗309萬8106人,同時登記AZ和莫德納169萬1137人。疫苗施打期間為7月16日至7月22日,以AZ疫苗為主,籲請民眾準時前往接種。

超商預約疫苗5步驟:

民眾收到簡訊後,記得持「健保卡」到全台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OK機台操作。

1.在機台介面中,點選「公費疫苗預約」
2.插入健保卡
3.輸入手機號碼
4.預約時間、選接種站
5.印出小白單,並妥善保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