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廚靠餐盒業續翻倍!單日最高賣3500個

▲餐檯變餐盒陳列架!十二廚變身大型便當專賣店 6/19推30款新菜色。(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127坪的十二廚餐廳變成「大販店」,最高一天可以賣出3500個餐盒。(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台北喜來登6月中因應防疫規範升級,把127坪的十二廚餐廳變成「大販店」,販售各式冷熱食及餐盒,而這種突破美食外帶的服務模式,把館內外賣店自擴大為賣場化營運讓業績翻倍成長,最高一天可以賣出3500個餐盒,也讓其他飯店業者開始仿傚,陸續把自家Buffet餐廳改裝成大販店或超市。

自全國升到三級警戒後,餐廳全都不能提供內用服務,飯店為了求生存也紛紛推出外帶美食及便當,台北喜來登就在忠孝東路的The Deli側門開始販售百元便當,一推出就受到歡迎,尖峰時間往往從The Deli排到外面廊道上,但炎熱的天氣也讓購買民眾有點吃不消,台北喜來登餐飲部也在想如何能改善。

▲台北喜來登大販店餐盒近40款。(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6月初,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指揮中心同時再祭出賣場「一坪一人」人流管制措施,如何避免客人在中午尖峰時段全部擠到空間較小的The Deli採購,台北喜來登餐飲部資深協理謝孟翰想到The Deli旁、暫停營業的十二廚,占地127坪用餐空間馬上可以分散人流,餐檯可以變成便當展示櫃,還能讓販售品項變得更多元,謝孟翰說,光是餐盒種類就從12款增加到快40款,業績也大幅成長,一天最高可以賣出3500個,比起之前最多1200個爆增2倍,而日平均銷售量也有2800個。

▲台北喜來登餐飲部資深協理謝孟翰是把十二廚變成大販店的幕後重要功臣。(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雙主菜餐盒是目前銷量最佳的餐盒。(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目前大販店受歡迎的當然還是以平價的雙主菜餐盒為主,但隨著防疫時間拉長消費者在吃的花費上更願意投入預算,後續推出的幾款各餐廳招牌便當也是銷售非常好,例如蒲燒鰻魚是近期的人氣餐盒之一。除了續推人氣餐盒之外,謝孟翰也提到會不斷的推陳出新,像是上星期才推出十二廚的招牌「現切牛排」及周末限定的雞湯。

另外,以前在十二廚買不到的冷凍商品現在也是「大販店」販售品項之一,例如喜來登人氣牛肉麵,其他還有小菜滷味也買得到,希望在餐盒便當之外,也能滿足民眾其他「吃」的需求。

▲位於宜蘭的礁溪寒沐酒店的MU TABLE自助餐廳也搖身一變頂級超市。(圖/礁溪寒沐酒店提供)

Buffet餐廳十二廚變成「大販店」的成功示範,寒舍集團也把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將探索廚房華麗升級,攜手寒舍艾麗酒店共同打造「美麗廚房」,空間規劃10大區域,包含日式、義式、粵式、燒烤、沙拉與甜點等,超過百款的美味可單獨販售外,還推出豪華自由配,35款指定商品任選6款,其中有包含牛排與龍蝦。

而宜蘭的礁溪寒沐酒店的MU TABLE自助餐廳也搖身一變頂級超市,近400項商品,價格自30元起,一站便利購足日常所需。十大主題區包含專人現做美食、熟食立即GO、烘焙糕點、現調飲品站、生鮮蔬果、精品水產、冷凍商品、寒舍限定商品、MU LIVING、居家生活雜貨,近400項商品,價格自30元起。

▲凱菲屋變身熱食外帶店。(圖/台北君悅提供)

其他飯店業者也開始陸續把自家Buffet餐廳改裝成大販店或超市,像是台北君悅酒店凱菲屋自6月22日起至8月底變身為「凱菲食集 Café Mart」,全天候供應外帶即食熱食;國泰飯店觀光事業旗下COZZI Blu和逸飯店.桃園館「Cozzi Market逸.市集」全日自助餐廳,於7月起每周末五、六、日變為期間限定「逸.市場」,供應15種以上餐盒。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