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起打莫德納疫苗死亡案 「心血管疾病致死」家屬不願解剖

▲台南市中西區及永康區傳出疑為施打莫德納疫苗送醫不治身亡,經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2案均係心血管疾病致死。(圖/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中西區及永康區傳出疑為施打莫德納疫苗送醫不治身亡,經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2案均係心血管疾病致死。(圖/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永康區,分別傳出65歲莊姓男子及70歲劉姓婦人,疑施打莫德納疫苗出現不良反應死亡案,經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兩案均係心血管疾病致死,家屬不願解剖,對死因沒有意見,相驗後交家屬辦理善事相關事宜。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表示,2起疑似施打莫德納疫苗猝死案,經檢警會同法醫相驗,於12日中午時分完成2案相驗,死因均是心血管疾病致死,經法醫向家屬說明後,家屬不願解剖,亦對死因沒有意見,相驗後遺體交家屬辦理善後相關事宜。

65歲莊姓男子7月10日上午前往疫苗施打站接種莫德納疫苗,11日在家表示胸痛、呼吸困難後失去意識,下午2時6分送醫搶救,但人已無生命跡象,經插管、壓胸、電擊,給藥後曾短暫回復心跳,但仍無法維持生命跡象,延至下午3時20分不幸宣告不治。家屬對死因有意見,懷疑是施打莫德納疫苗的不良反應,依法報請檢察官相驗。

另名台南永康區70歲劉姓婦人,11日上午施打完莫德納疫苗返家後,下午1時30分許因為頭暈上樓休息,直到下午5時許才被兒子發現其倒臥床邊,且明顯失去生命跡象,警消獲報後緊急將其送往醫院救治,但經15分鐘的搶救之後,該名婦人仍宣告不治。據了解,劉女近期無出國史及無感冒發燒、呼吸道等症狀,本身有高血壓病史,而家屬懷疑死因與施打疫苗相關,而報請檢察官相驗。

南韓網紅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