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擠瞭望台自拍…突降大雨遭雷擊釀11死! 有人當場燒焦斃命

▲▼閃電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印度齋浦爾有11人因雷擊喪生。(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度拉賈斯坦邦日前降下大雨,一道閃電突然擊中首府齋浦爾(Jaipur)的一處瞭望塔,當時塔上聚集著數十名遊客,許多人正舉著手機自拍,結果突如其來的雷擊,讓民眾尖叫奔逃,造成11人死亡,除了有人當場燒焦身亡外,也有幾名死者是因推擠摔下山坡而亡。

建造於12世紀的琥珀堡(Amer Palace)位在齋浦爾以北11公里的山丘上,是當地著名觀光景點。根據NDTV報導,當地11日降下大雨,但當時仍有數十名遊客在琥珀堡內參觀,至少有27人在最高的瞭望塔上賞景自拍,結果一道閃電打來,許多人當場燒焦斃命,還有人在尖叫推擠中滾落山坡,最後造成至少11人死亡。

據了解,死者年齡多半集中在20歲出頭,目前政府已經向罹難者家屬提供50萬盧比的慰問金,總理莫迪也在推特發文哀悼。事實上,拉賈斯坦邦本周因雷擊致死的案例已超過20人,除了琥珀堡的11人外,還有7名兒童、3名成人因雷擊死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