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先拼東奧羽球小組出線 8強若遇依瑟儂會非常努力搶勝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我國東京奧運代表團12日參與授旗典禮,由體操李智凱、羽球戴資穎兩位選手代表領取20萬加菜金,戴資穎談起日前羽球分組抽籤出爐,「我現在的目標先以小組出線為最優先,畢竟到了8強,每一場比賽都會很困難。」

我國在東奧羽球共取得3單項5席次,其中世界球后戴資穎小組賽被分在P組,同組的對手包括法國齊雪霏、瑞士賈奎特(Sabrina JAQUET)和越南阮翠玲,從實力來看要出線基本沒有太大問題,戴資穎是第2種子,小組出線可以藉由長籤直接進入8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今年也是戴資穎第三度出征奧運,「因為延期一年準備,但這一年也沒有比賽,都在練習,希望自己可以調整好,原本1月泰國舉辦的年終賽之後,還有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比賽,但疫情都取消,也是沒有想到1月是奧運前的最後比賽,現在就是重視練習完的恢復。」

「希望以完全無傷痛的狀態前進東奧。」戴資穎談到,「小組賽我要先打三場,小組出線是最優先目標,如果打到8強,可能遇到泰國的依瑟儂,那我會非常努力的爭取勝利,因為到了8強之後,每一場比賽都很困難。」而談起現在的心情,還是在準備這禮拜的訓練為主。

最後戴資穎提到,「1月在泰國比賽時,因為防疫已經是沒有觀眾,所以這次東奧沒有觀眾,之前已經提前適應過了,我想我會更習慣沒有觀眾的歡呼,加上疫情過去那邊也不知道是怎樣的狀況,我會努力適應各種環境,拿下好的成績。」

▼ 中華奧運代表團授旗典禮。(圖/中華奧會)

▼  中華奧會首創數位應援一起成為中華隊 再推LINE角色貼圖           。(圖/中華奧會)

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