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2劑AZ100%有抗體 醫曝「我不混打疫苗」原因:出國被擋就糟了

▲▼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疫苗接種站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腺病毒載體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AZ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兒科醫師楊為傑表示,最近好多患者問他會不會混打疫苗,「我自己不會混打,我家人也不會,除非世界上的多數國家承認混打為有效的疫苗護照,不然我自己不會混打。」他說,至少會先等美國承認了再說,目前美國是不承認混打的。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預約接種系統推出後,開放第9類、第10類身分登記,若選擇接種AZ疫苗,從16日開始就能施打。楊為傑11日在「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臉書提到,未來三周都是打AZ,登記只要AZ、AZ/莫德納都可接受的加起來不到100萬人,第9類、第10類目前登記的人只有3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送員打疫苗。(圖/東森新聞)

▲▼近日外送員打疫苗情形。(圖/東森新聞)

外送員打疫苗。(圖/東森新聞)

楊為傑說,所以打AZ最快,趕快去登記,如果真的很擔心打完AZ疫苗後有沒有產生抗體,可以在施打完畢後檢驗;最近幫同仁跟朋友做了抗體檢驗,打完兩劑AZ的,100%都有產生抗體,而且效價不低。

楊為傑表示,只打AZ的,當然抗體會比一劑少,但是一劑也都會產生抗體,但抗體要衝高,一定是完整施打比較好,而且抗體的產生需要時間,因應未來的變化,絕對是越早打越好!再次鼓勵大家,趕快登記,然後不要挑品牌。

楊為傑指出,至於混打這件事,最近好多患者問他,「我自己不會混打,我家人也不會,除非世界上的多數國家承認混打為有效的疫苗護照,不然我自己不會混打,不然要出國開會時被擋,就糟糕了。至少我會先等美國承認了再說,目前美國是不承認混打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