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3800台PS4偷電挖礦!烏克蘭非法礦場「拿遊戲主機」挖加密貨幣

▲▼烏克蘭破獲偷電挖礦!舊倉庫內藏3800台PS4。(圖/The Security Service of Ukraine)

▲烏克蘭破獲非法礦場,舊倉庫內藏了3800台PS4。(圖/The Security Service of Ukraine)

記者王佩翊/編譯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8日破獲一間坐落於老舊倉庫的非法加密貨幣礦場,嫌犯在此偷接城市電網,透過假電表偷挖加密貨幣。然而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在這座倉庫內,國安局除了發現500張顯卡、50多個處理器外,竟然還有多達3800台的PS4遊戲機。

根據資訊科技網站《Tom's硬體指南》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SU)表示,執法部門8日破獲了一間位於文尼察市(Vinnytsia)的非法加密貨幣礦場,現場一共查獲了500多張顯卡、50個處理器以及3800台PS4。事實上,在非法挖礦時,使用處理器與顯卡並不特別,然而上千台的PS4卻格外引人注意。

從現場照片可以看到,鐵架上排列著一台又一台的PS4主機,而遊戲主機上則是連著密密麻麻的線路。報導稱,雖然先前曾經有透過PS4主機挖礦的傳聞,但是這是首次證實「透過遊戲主機可以挖掘加密貨幣」,同時代表嫌犯已經找到了透過PS4挖礦的方法。

報導也表示,即使PS4可以用來進行挖礦,但是效率遠遠不及顯卡,不過從嫌犯在老舊倉庫安裝了假電表偷電一事看來,追求效率顯然不是他們的主要目的。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超美南韓網紅鍋!薄荷綠絕美外型隨便拍都好看/stro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