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元首會談有「巨大進展」!傳日本已同意文在寅出席東奧要求

▲▼日本首相菅義偉、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newscom)

▲日媒指出,日韓兩國政府就文在寅東奧訪日等議題進行協商。(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於7月23日開幕,傳出南韓青瓦台與政府正研擬方案,讓總統文在寅與外交部長鄭義溶出席開幕式,並趁訪日之際會晤日本首相菅義偉,尋求增進日韓關係的機會。日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日韓兩國政府就此事正進行磋商,且日本已同意南韓提出的日韓元首峰會要求。

根據日媒《日本經濟新聞》今(11)日報導,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傳不僅會隨同文在寅訪日,還會於8月再次訪日,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進行會談,目前日韓兩國政府仍就時間安排上進行協商。

至於日韓元首峰會的進行時間,日媒《共同社》引述日本總理官邸消息人士的說法推測,由於菅義偉需要會晤來訪的各國元首或政要人物,因此可能會依照平均每人分配會晤時間15分鐘的慣例,與文在寅見面15分鐘。

不過南韓則希望,文在寅與菅義偉的會晤時間可以長達至少1小時,盼能藉此次機會修補破裂的日韓關係,解決二戰以來的慰安婦、朝鮮籍非法徵用勞工等歷史爭議,然而這與日方計畫在短時間內完成會晤的構想相違背。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日本雖有可能藉此機會再次傳達對於歷史問題的原則性立場,但雙方不太可能藉此機會達成任何協議或交涉」;日本外務省某幹部則表示,日方單純只將文在寅視為出席東奧開幕式的其中一國元首,但這不代表日方得就歷史問題向韓方讓步,來爭取文在寅訪日。

據悉,先前日本國內媒體屢次釋出文在寅訪日的消息,不過卻隨即遭到日、韓兩國政府否認。根據韓媒《News1》報導,南韓青瓦台與政府的態度堅定,認為若沒有日韓元首會談做為條件,則將難以繼續推動文在寅訪日,不過至今南韓尚未收到日本發出的邀請函。

►傳文在寅有意「東奧訪日」!擬會晤菅義偉改善關係 遭日韓當局否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