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在貴什麼? 內行揭「價差關鍵」回不去了:配冷氣超好用

2021年07月10日 17:11

▲▼電扇,電風扇,夏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電風扇。(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除了冷氣之外,電風扇也是家家戶戶的必備良品。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因為家中風扇壞掉了,所以他便上網選購,結果查一查,發現價差很大,相當好奇其中原因。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其中還有網友回應,「DC雖然貴一點,但比起AC好用耐操」、「DC扇配冷氣好用啦,不會那麼冷」。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電風扇價差」為題發文,提到家中風扇壞掉,所以他便上網選購新的,結果逛一逛發現價差很大,有些只要1000多元,也有些要價3000多塊,「請問電風扇為何價差這麼大呢?」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風扇葉片數」、「省電跟不省電」、「好的電扇才有能力吹出低風量」、「不好的電風扇自發熱還會覺得悶」、「價錢除了品牌定位還有用料也有差」、「買冷氣就好了啦」、「噪音低,睡覺你就知道」。

▲▼             。(圖/翻攝自PTT)

▲電風扇價差大。(圖/翻攝自PTT)

其中,也有些網友不藏私分享,「DC 16吋常常忘記關,太安靜了」、「DC扇用過就回不去了,可以模擬自然風吹了,比較不會頭痛」、「買台DC扇吧,用過回不去」、「DC、AC是千元以上價差最大主因,1000元以下就是銅線跟鋁線的差別,還有尺寸、扇葉幾片,要便宜選AC,要風量多段控制,尤其是風量小選DC」。

據了解,DC直流風扇除了更省電,風量調節的段數也比較多,可以更舒適、柔和一些,除此之外,因為DC風扇是低速運轉,所以還解決了傳統風扇的噪音問題,就算夜深人靜也不會聽到太大的聲響,只是價格上就比較貴。至於傳統的AC風扇則有著風量穩定、加強對流、價格較便宜的優點,但是扇葉發出的噪音也比較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