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確診關係圖曝光驚見1傳5 北市妻染疫先生還到新竹上班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在Garmin桃園華亞科技園區廠上班,根據曝光的確診關係圖,整起事件的個案源頭是6月30日確診的案15108,當事人在確診後,她的先生沒被匡列居隔且繼續到新竹上班,最後導致傳播鏈擴大,造成「1傳5」的局面。

▲▼GARMIN公司外觀。(圖/記者楊詩益攝)

▲GARMIN公司外觀。(圖/記者楊詩益攝)

若以時間序來看,依照桃園市政府公布的確診關係圖可以發現,整起事件的指標為個案14680,其同住家人台北個案15108持續到新竹工作,因確診後,新竹縣匡列9名居家隔離者,其中匡列1名桃園居家隔離個案15207。15207於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症狀安排就醫採檢確診,桃園市衛生局即匡列密切接觸者,包含此Garmin員工15245。

▲▼Garmin確診關係曝光驚見1傳5。(圖/桃園市府提供)

▲Garmin確診關係曝光驚見1傳5。(圖/桃園市府提供)

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晚間在臉書也發文指出,今天大家很關注的Garmin員工確診消息,這位女員工居住在新北市,在桃園廠區上班,但這個案子的源頭是居住在台北的案15108,太太確診後但先生卻沒被匡列居隔,仍繼續到新竹上班,後來在新竹診斷確診,新竹縣府共匡列9人居家隔離,其中匡列的1人,是桃園市民(案15207)。

鄭文燦表示,在7月6日中午接到新竹縣府匡列通知,衛生局同仁立即展開疫調、匡列案15207(當時未確診)的密切接觸者,其中匡列的女兒就是Garmin員工,桃園與新竹縣府也針對這案子充分交換疫調資訊。

鄭文燦說,隔天上午,桃園接獲龜山職場有確診個案消息,當天下午立刻安排該公司進行職場風險評估,同步安排全廠員工採檢,也因為第一時間就進行職場匡列、採檢,所以台元在最短時間內,立即PCR採檢完532人,晚間7點多接獲新北衛生局告知這起確診個案。

鄭文燦強調,他常說疫調對整個疫情是非常重要,因未即時匡列案15108,當事人活動足跡從台北市到新竹縣,再回來到新北市跟桃園,是跨縣市移動的案子,「我想,社區要清零,防疫一定要同心,疫調要合作,才能協力防堵跨縣市缺口」。

▲▼     桃園0709疫情說明記者會        。(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 桃園市長鄭文燦 。(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