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證實「美國電動車廠」有意落腳威州 正與當局討論

▲▼鴻海MIH電動車開放平台執行長鄭顯聰、技術長魏國章3/15接受ETtoday專訪,專訪現場同時展出MIH平台下第一款電動車底盤。底盤包含電池模組、前後輪電動馬達都已就位,MIH電動車已略見雛形。(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MIH電動車第一款電動車底盤,電池模組、前後輪電動馬達都已就位,電動車已略見雛形。(圖/記者湯興漢攝)

文/中央社密爾瓦基8日綜合外電報導

鴻海今天證實,與合作夥伴美國加州電動車廠Fisker正和美國威斯康辛州當局進行討論,盼在當地從事電動車製造。

《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報導,鴻海透過聲明表示,「鴻海和Fisker正在進行設廠選址,因此已接觸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Wisconsi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WEDC),盼討論電動車生產計畫。我們期待與對方的討論。」

鴻海5月宣布與Fisker正式簽署框架協議,將以美國為首個製造據點,以MIH平台為基礎共同開發輕量化電動車平台,首款Fisker電動車2023年第4季量產,售價不包含補貼將低於3萬美元。

鴻海當時並表示,目前車款外觀設計已完成,達到雙方共同投資的PEAR(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專案進度,並已遴選出數家關鍵零組件供應商,Fisker未來將透過鴻海取得穩定的晶片跟半導體供應。

《密爾瓦基哨兵日報》向WEDC申請調閱與Fisker的相關討論公共紀錄,但已於6月29日收到拒絕回函,理由是可能影響威州與有意投資企業的討論。此後也未傳出Fisker與WEDC宣布達成協議的消息。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5月表示,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廠區新產能第2季已投產,獲得多家客戶。市場人士指出,新產能以伺服器和雲端運算用網通設備製造為主。

雅詩蘭黛熱銷小棕瓶激殺特價!2入50ml只要3950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