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愛滋病患染新冠!台派怒嗆柯文哲「隱瞞疫情」 他搖頭:害慘防疫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一名曾擔任昆明防治中心主任、現任護理師日前在LINE群組中透露,台北現階段確診的新冠肺炎個案中,幾乎每天都有愛滋病患者。而這段對話流出後,引發外界熱議,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不公開疫調結果,其實都是為了防疫」,透露消息的護理師選擇在自己相信的範圍內發出提醒,想不到最後卻被當成攻擊柯文哲的工具,讓他很為對方感到不值。

一名護理師在LINE群組上表示,台北目前的新冠個案幾乎每天都有HIV的個案,「今天的HIV個案占新確診者的1/4,連續3天以來已超過7人」,人數已經多到柯P來提醒了,她暫時將消息攔住,先以科技方式找足跡是否有重疊的地方,另外也私下查到許多有藥癮問題,為了保護他們關心的族群,希望大家一起幫忙提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PTT全文。(圖/翻攝自PTT)

這段對話被流出以後,北市府證實,「確實HIV個案的有比較凸顯,是廣義的家戶感染。」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也證實,這位護理師是長期熱心非常投入HIV防治的專家,所以才會發出善意提醒。而稍早記者會上,陳時中也回應,確實有HIV患者染疫,「但沒有天天。」

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關於確診者中有愛滋病患一事」為題發文,提到反正事情都已經上新聞了,所以他就公開來說,主要分成4大點說明。

▲▼             。(圖/翻攝自Facebook)

▲內部對話被流出。(圖/翻攝自Facebook)

首先,原PO強調台北市一直都有認真在做疫調,「不公開疫調結果,其實都是為了防疫」,因為雖然找到一個嫖妓的染疫者可以證明自己真的有在疫調,但是「下一個去嫖妓染疫的就不會老實跟你講」,疫調人員真的很忙,沒時間和確診者玩偵探遊戲。

第二點,原PO坦言疫調結果「說或不說都是兩難」,發出提醒的這名護理師為了愛滋病防治、藥癮者奉獻了一生,對方收到疫調結果一定很為難,在台灣「獵巫的氛圍」之下,到底要公開結果提醒自己想保護的社群,還是默默處理不讓社群被獵巫?最後,該名護理師選擇在自己相信的範圍內發出提醒,盡量保護奉獻一輩子的社群。

▲▼             。(圖/翻攝自PTT)

▲▼PTT全文。(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然而,「就是有些X人!」原PO氣憤直呼,將對話流出的人不論是想證明自己拿到內部資訊有多厲害,或是想將此拿來攻擊柯文哲、說柯文哲掩蓋疫調結果,「對社群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最後一點,原PO感性說道,真的沒人想當防疫破口,因為去賣菜、酒吧、約砲、逛街、上班等而染疫的都是無辜的受害者,「病毒才是唯一的敵人,不要獵巫」,即便心中有恨,也請為了防疫,「不要獵巫!」而他也在貼文補充道,「去哪裡」是最耗時的疫調,新冠肺炎不是靠足跡傳染,最重要的疫調是「他跟誰做了什麼感染到了。」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扯!為了打柯什麼都能做」、「那是內部群組,怎麼不問放到FB的目的是啥」、「難為你了」、「真是兩難」、「有人明顯不知道疫調在幹嘛哈哈」、「非公共活動史的確無須交代」、「原來不公不疫調有這層考量」、「這種時候就不要再汙名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