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9人出遊卻禁室內5人群聚 陳時中:政府能做的是概括性決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0703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8日宣布微解封指引,規定指出禁止室內5人內群聚,但旅行社可規劃國旅9人內出團,讓許多業者表示很混亂。今(9日)記者會對於媒體疑問,陳時中坦言防疫沒辦法只靠政府,政府能做的是概括性決策,還是需要民眾配合,包括口罩戴好,要保持一定距離。

有媒體問及,開放9人出遊團,但要梅花座,選定車輛必須是20多人小巴或是九人座即可,以及若是有領隊導遊執照的小黃司機,是否可以接兩三位客人出遊?陳時中表示,問題很細,但實際上指揮中心公布的是大原則,防疫沒辦法靠政府,政府只能做概括性決策,還是要靠民眾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九人出遊,陳時中則給出建議,除了必須保持一定距離和通風,也必須戴好口罩,避免有互相傳染可能性,家庭聚會也是一樣,希望人數能減少,「也有人說我家很大為什麼室內5人群聚不行,如果5人一間、5人一間能隔很遠,那我也沒意見,只是要讓大家知道需維持距離避免群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