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越喝越胖?營養師:每天喝拿鐵恐月增一公斤

咖啡,拿鐵。(圖/Pixabay)
▲黑咖啡熱量低,不過,如果添加過多牛奶或糖,可能讓體重悄悄增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習慣早上來一杯咖啡,幫助提神醒腦,不過咖啡太多也是不行的,尤其添加過量牛奶、糖包等等,小心越喝越胖,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提醒大家,每天喝一杯咖啡拿鐵,一個月後,恐怕增加一公斤,建議適量攝取就好。

營養師高敏敏發文好奇問,「每天都要喝咖逼,才有醒來的感覺嗎?你都喝什麼種咖啡呢?來看看每天喝 連續喝一個月之後會累積多少熱」,舉例來說,大家最常點的咖啡「拿鐵咖啡一杯500ml,熱量約256kcal,喝一個月後,總熱熱量約7680kcal,當你身體累積7700 大卡的脂肪,體重就可能增加1公斤。
 

▲咖啡熱量。(圖/截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咖啡熱量。(圖/截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她提到,「摩卡咖啡熱量更高,一杯500ml,熱量高達605kcal,喝一個月後累積熱量18150kcal,體重增加2.4kg」,建議大家還是喝黑咖啡,「美式咖啡一杯500ml,熱量約23kcal,喝一個月後幾乎不會胖」,不過,如果外加糖加、奶精,熱量還要再增加,像是一顆液糖球,熱量42kcal,一顆奶精約26kcal,一條砂糖約12kcal。

高敏敏表示,喝黑咖啡比較不會胖,因為額外的添加物少、熱量也最低,加上咖啡能促進代謝,適量喝、正確喝還能幫助增加新陳代謝、保持清醒、提升工作效率,她建議,「咖啡因的每日攝取量在300毫克以下,對健康不致造成影響, 若有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腸胃病、長期失眠的患者、孕婦、孩童,最好避免或減少含咖啡因飲品的飲用」,最後強調,「 越接近食物原型的食物,對我們的身體負擔是越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