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王子維東奧男單分組抗敵出擊 先拼小組第一晉級

2021年07月8日 22:52

▲▼豐田泰國公開賽, 周天成            。(圖/CFP)

▲ 周天成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羽球項目8日舉行抽籤儀式,我國共取得3單項5席次,男單有一哥周天成和王子維,兩人分屬在P和F組,力拼要取得小組第一,身為第二種子的周天成,如果能以小組第一出線,將可藉由長籤晉級8強。

周天成被列為第2種子,小組賽被分在P組,同組的對手包括世界排名44的加拿大華裔的楊燦、世界排名57的布雷施泰特(Felix BURESTEDT)。

王子維則是10號種子,小組賽被分在F組,同組的對手包括世界排名54的愛爾蘭籍越南裔選手阮日,以及世界排名117的卡魯納拉特納(Niluka KARUNARATNE),兩人只要能穩定發揮,以小組第一晉級應該不是難事。

▼王子維。(圖/Badminton photo)

▲▼羽球年終賽,王子維。(圖/Badminton photo)

周天成是連續兩屆都參賽奧運,上屆里約奧運不敵大馬球王李宗偉8強止步、王子維則是首度挑戰奧運殿堂,兩人都被世界羽聯看好可能會是本屆男單的大黑馬。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在A組、丹麥前球王安賽龍在E組、里約奧運金牌中國諶龍在N組。

前2種子的組別都會以長籤進入8強,其他12名選手則必須透過16強賽,爭取另外6張8強門票,因此周天成如果能順利出線,8強可能就要硬碰諶龍或是大馬新一哥李梓嘉;而王子維前進16強,則可能硬碰安賽龍。

東奧羽球項目於7月24日至28日進行各單項小組賽,單打(女單43人、男單42人)分成16個小組(兩組空組),小組第一直接晉級,前2種子的組別可以以長籤晉級8強。

男女單在29日進行16強、男單在31日進行8強賽、8月1日4強賽、8月2日決賽;女單30日進行8強賽、31日4強賽、8月1日決賽,單打賽事小組第一晉級。

▼東奧羽球男單抽籤出爐 。(圖/翻攝自YouTube/BWF TV)

▲▼東奧羽球抽籤出爐 。(圖/翻攝自YouTube/BWF TV)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