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大漏洞「駭客恐侵管理系統」 微軟急補丁、籲用戶快更新

▲▼詐騙,駭客,人頭帳戶,詐騙集團,科技犯罪。(圖/視覺中國)

▲微軟為重大漏洞釋出補丁和安全更新,建議用戶更新要快。(圖/視覺中國)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

上週Windows被公開一個重大漏洞,且已經有概念驗證(PoC)程式,這個關鍵漏洞被稱為「列印惡夢」 (PrintNightmare)漏洞編號CVE-2021-34527。微軟(Microsoft )趕緊推出 Windows 緊急補丁,來解決這個 Windows Print Spooler 服務中的嚴重缺陷,目前也已發布安全更新,建議用戶立即更新,否則攻擊者可入侵,並以系統(SYSTEM)權限執行任意程式碼,在Windows上安裝檔案、刪改、讀取資料,或新增完整用戶權限的帳號。

外媒指出,這是位於Windows列印多工緩衝處理器(Print Spooler)中的遠端程式碼執行(RCE)關鍵漏洞,一旦啟動Print Spooler網域控制器,AD管理員系統、還有同一網域下的驗證用戶等都可能受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 Print Spooler 服務是內建在 Windows 上運行,因此 Microsoft 不得不為 Windows Server 2019、Windows Server 2012 R2、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8.1、Windows RT 8.1 和各種受支持的 Windows 10 版本發布補丁。

由於這個漏洞太關鍵,微軟甚至採取了不尋常的步驟,為去年正式停止支援的 Windows 7也發布補丁。

目前微軟尚未發布適用於 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6 和 Windows 10 Version 1607 的補丁,但微軟表示,這些 Windows 版本的安全更新將很快發布。”

Microsoft 花了幾天時間,才針對可能受影響的Windows版本發出這項「零日警報」,因此不法分子可能會搶時間入侵。微軟建議用戶立即安裝更新,2021 年 7 月 6 日及之後發布的安全更新包含對 CVE-2021-1675 的保護,以及 Windows Print Spooler 服務中遠端程式碼執行的保護。

關鍵字: Windows漏洞微軟PrintNightmar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外媒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控股(2636)今(26)日公告在今年1/2~4/26賣出長榮(2603)股票2,000張,每股平均價格178.57元,交易總額新台幣3.57億餘元,處分利益3889.1萬元。

2024-04-26 18:04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海尼根台灣今(26)日於屏東啤酒廠舉辦「在台投產典禮」,宣布加碼投資台灣,並在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成為在台灣深耕的第一個國際啤酒釀造商。

2024-04-26 17: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