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認定「南韓晉升已開發國家」 文在寅:很值得驕傲!

▲▼南韓總統文在寅透過青瓦台表示,願意接種新冠AZ疫苗。(圖/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南韓是自聯合國貿發會議1964年創立以來,首個國際地位變更的國家,非常值得驕傲。(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南韓外交部宣布,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於2日舉行的閉門會議中,一致通過變更南韓的國際地位,將其正式認定為已開發國家(又稱先進國家、發達國家),南韓同時也是1964年UNCTAD成立以來,首個獲國際地位變更的國家。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非常值得驕傲,希望全民為此感到自豪。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6日於國務會議時表示,針對南韓成為UNCTAD成立57年以來首例被提升國際地位的國家一事,感到非常值得驕傲。文在寅強調,南韓經濟規模排名全球前十,連續2年受邀七大工業國組織(G7)峰會,在新冠疫情中樹立了抗疫典範,作為名副其實的發達國家已獲得國際社會認可。

文在寅表示,南韓今後將承擔相應的國際責任,積極發揮作用,循著已開發國家的行列持續邁進,「這是我們用辛勞和汗水創造的成果,希望全民為此感到自豪。」根據南韓KBS、Edaily報導,UNCTAD是聯合國常設機構,旨在透過貿易的方式而非單純的援助,協助發展中國家的經濟開發,這次韓國是從包含亞洲、非洲等發展中國家的A類,改分至以歐美、日本等已開發國家所組成的B類,B類將從31個成員國增加為32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多色任選! YSL情挑誘光水唇膏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