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宗教合作!跟著神父、法師線上祈福  給防疫英雄最深祝福

▲跨宗教合作!跟著神父、法師線上祈福  給防疫英雄最深祝福。(圖/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提供)

▲跟著神父、法師線上祈福 ,每天晚上8點一同為防疫英雄祈福。(圖/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這時候社會最需要的是愛與關懷,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與佛光山寺跨宗教攜手合作,期盼發揮堅定的信仰力量,為台灣平安盡一份微薄心力,讓全台民眾除去內心緊張恐懼,因此邀請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蓮教區的神父修女,及佛光山、佛教界的法師,以線上祈福祝禱的形式,為站在第一線的防疫英雄加油打氣。

同時也邀請社會大眾,齊以正向、傳遞不同宗教之間善心關愛無盡的力量,自2021年7月1日(四)起至7月11日(日),每天晚上8點在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國際佛光會臉書及YouTube平台,同步起進行10分鐘的祈禱與回向,以攜手齊心祈福的方式,給守在最前線的防疫英雄最深沉的祝福。

在今日(7/6)最新一集由台北教區榮休狄剛總主教、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共禱期許邀請到明星藝術家翁倩玉、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王力行,為社會大眾鼓勵。翁倩玉表示,非常感謝最前線的醫療人員、警察、運輸業人員,憶起五十年前,父親寫了「祈禱」這首歌,歌詞裡有一段詞為「讓我們看不到失敗,叫成功永遠在」來鼓勵社會大眾,透過勤洗手、戴口罩、盡量不出門,來遠離失敗。並感謝醫療人員,表示會在日本一起替大家加油,讓這個世界看到成功吧。

此次活動由10位神父、10位法師帶領大眾祈福,7/1首集為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董事長暨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他帶領大家向天主祈禱:「願過世的人得安息,願生病的人得康復,護佑一線工作人員及其家人,也讓所有灰心喪志的人,能夠重燃信心!」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祈願佛陀慈悲加被,面對疫情能夠處變不驚,互助關懷鼓勵,憐憫慈愛、增進信心無畏,讓疫情盡速消除。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期勉大家可以常常祈禱,以喜樂的心面對事情,克服疫情。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勉勵社會大眾以正面的能量來面對,提升自身振動頻率,心存慈悲、感恩,讓疫情早日解除。而台灣天主教主教團主席暨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則期望大家能相親相愛,特別替移工祈禱,他們離鄉背井的孤單、疾病意外無助,能給予力量,期望大眾能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分享,星雲大師說前線醫護人員如同佛教大醫王,邀請大家可以用「無畏布施」來替疫情盡點力,也就是照顧好自己,不讓周圍人擔心害怕,讓前線醫護人員維持能量共同抗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慈愛教養院 募款蓋新樓差8千萬

國喬石化連續10年贊助仁武高中國際石化專班

東森力挺「台灣滑輪天才少女」

李旻返台拜會王令麟感謝東森支持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