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啟動油價緩漲機制 3價格區「中油、政府最高吸收75%漲幅」

▲▼  加油站,中國石油,油價           。(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來國際原油價格上漲,影響到國內油價。為了減緩民眾所受到的影響,行政院設定緩漲機制,由政府及中油公司吸收部分漲幅,以減輕民眾負擔。根據規劃的三個油價區間與吸收漲幅,95無鉛汽油每公升介於30元至32.4元間,中油將吸收25%漲幅;介於32.5 至34.9 元間,中油將吸收50%漲幅;35元以上,政府及中油共同吸收75%漲幅,讓油價趨勢平穩。

針對外界關注油價及電價議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7日表示,有關電價部分,政院於上6月24日在院會通過之「紓困4.0精進作為」,其中6月的民生電價部分已進行緩調,不實施夏月電價,約有1000萬用戶受惠。

而就7月住宅用戶是否也不實施「夏月電價」,目前政院已請經濟部就夏月電價抑低用電尖峰負載的成效、台電自行吸收電費減收的財務負擔,以及疫情後續發展,進行整體評估。

至於油價,羅秉成強調,為避免國際原油價格大幅波動而連動影響國內油價大漲之問題,政府本已設定緩漲機制,由政府及中油公司吸收部分漲幅,以減輕民眾負擔。如95 無鉛汽油每公升介於30元至32.4元間,中油會吸收25%漲幅,介於32.5 至 34.9 元間,中油將吸收50%漲幅,35元以上,政府及中油共同吸收75%漲幅,讓油價趨勢平穩,不至於因為快速漲價而造成衝擊。

羅秉成指出,目前國內油價是依照浮動油價公式每週計算調整,近期國內油價持續調漲主要是受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上漲所牽動,儘管如此,目前國內油價仍維持亞洲鄰近國家最低價,也就是油價不會高於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而政府也會持續關注國際原油價格以及疫情與經濟連動的趨勢,並採取妥善的應對措施,以減輕對民生造成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