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疫情又失控!單日「暴增1212例」創今年記錄 Delta變種太毒

▲▼南韓新冠單日新增1212例,創下去年12月第3波大流行以來的紀錄。(圖/路透社)

▲南韓新冠單日新增1212例,創下去年12月第3波大流行以來的紀錄。(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失控!隨著政府陸續鬆綁防疫規範,長期處於防疫疲勞的民眾放鬆警戒,Delta變種病毒感染規模擴大、未接種疫苗的20至30多歲年輕族群感染數增加,今(7)日單日新增病例突破1200例,創下今年紀錄,光首都圈就佔1千人。國務總理金富謙嚴正警告,現在是最關鍵的危機時刻,不排除升級防疫警戒至第4級,擴大在家辦公規模。

根據《韓聯社》、《News1》報導,截至7日0時為止,南韓今(7)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1212起新增病例,其中境內感染為1168例、境外移入為44例,僅新增1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16萬2753例確診、2033例死亡。

近來京畿道英語補習班掀起大規模群聚感染,加上各地的職場、校園、百貨公司等也傳出群聚感染,且Delta病毒感染人數從200多人飆增至416人,短短一周內便新增153例,使得7日通報的國內新增確診數為1212例,不僅是從去年12月以來第3波大流行(12月25日新增1240例)以後的最高紀錄,更是爆發新冠疫情的1年半以來的第2高紀錄,可見疫情之嚴峻。

▲▼南韓民眾出現防疫疲勞,年輕族群6日湧入首爾弘大商圈逛街。(圖/達志影像)

▲▼南韓民眾出現防疫疲勞,年輕族群6日湧入首爾弘大商圈逛街。(圖/達志影像)

▲▼南韓民眾出現防疫疲勞,年輕族群6日湧入首爾弘大商圈逛街。(圖/達志影像)

從新增確診者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990例(首爾占577例、京畿道占357例、仁川占56例),從6月30日以來連續8天占全國境內感染比率超過80%;釜山新增33例;大田新增29例;濟州島新增18例;忠清南道新增16例;慶尚南道新增15例;大邱、江原道各新增12例;光州、全羅南道各新增10例。

從主要群聚感染案例來看,京畿道城南市、富川市、高陽市、議政府市、仁川市8間英語補習班外籍教師相約前往首爾市麻浦區某餐廳聚餐,造成教師、學生、家長、餐廳從業人員等314共人染疫,其中甚至包含Delta變種株感染者;首爾現代百貨公司貿易中心分館許多樓層出現職員確診,出入人員未確實完成實名制登記,目前累計47例;仁川市彌鄒忽區某小學累計26例。

另外,稍早傳出位於忠清南道的論山市陸軍訓練營區有37名新兵確診。

國務總理金富謙7日上午急召新冠肺炎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表示政府不排除使用所有方法,以求力挽狂瀾目前的疫情,目前先持續觀望疫情演變,若2至3天以後未見好轉,則將會提升至新實施防疫規格的最高層級。

▲▼南韓單日確診又突破1200例,政府廣設篩檢站,要求年輕人即早接受篩檢。(圖/達志影像)

▲南韓單日確診又突破1200例,政府廣設篩檢站,呼籲年輕人即早接受篩檢。(圖/達志影像)

隨著20至30多歲年輕族群感染人數增加,南韓政府在校園、宿舍、室內體育設施、酒店等娛樂場所周遭廣設臨時篩檢站。金富謙向年輕族群呼籲,即使身體沒有感覺到疑似症狀,建議還是應前往接受篩檢。

金富謙表示,將會擴大首都圈在家辦公的規模,同時將會由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警察分成100個小隊,於晚間10時加強取締隱藏在住宿設施內的群體飲酒等行為,一旦發現業者違反防疫守則1次,將會勒令停業10天。而與以色列交換的100萬劑輝瑞疫苗於7日上午抵達仁川國際機場,之後會優先分配給首爾、京畿道等疫情重災區優先施打。

►以色列100萬劑輝瑞快過期!證實由「南韓接手」...明運抵70萬劑
►南韓微解封急踩剎車!憂Delta擴散「日增826人確診」 恐撤無罩獎勵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