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三戰奧運坦言給自己壓力大 「努力到最後不留下遺憾」

2021年07月6日 21:40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也是世界球后戴資穎第三度前進奧運,戴資穎6日稍早在社群網站發文坦言,就像是期末考一樣壓力很大,不過戴資穎也說,「會努力到最後一刻,不要留下遺憾,盡情的享受這個舞台,是我能做的。」

作為在位最久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以東奧女單積分排名第2位確定參賽東奧,也被視為是本屆摘金的大熱門,一直對自己保持平常心的戴資穎在社群網站寫道,「剩不到兩週,平常都是我收到要為大家的學測、統測、考試、任何需要加油的事情加油,這次感覺換我要期末考一樣。」

戴資穎說,「這一趟好多未知數,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準備好了沒(大概沒有準備好的那天),但我知道我一定會用盡全力,在這個最高殿堂努力到最後一刻。說緊張嗎?我也不曉得這是不是緊張,有壓力嗎?肯定有…我絕對比任何人給我自己的壓力還大。」

不過最後戴資穎告訴自己,「努力到最後一刻,不要留下遺憾,盡情的享受這個舞台,是我能做的。」文章一出也讓世界羽聯小編留言為她加油,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支持。

戴資穎2012年倫敦奧運初登場在16強止步,2016年里約奧運也止步16強,而創下台灣羽球女單、世界羽球女單許多紀錄的戴資穎,今年三度征戰奧運,過去曾提到想在奧運後退休的想法,不過如今只想為自己打好每一場比賽,力拼佳績、相信自己。

▼ 戴資穎寫下東奧前的心情。 (圖/翻攝自戴資穎IG)

▲▼   戴資穎三戰奧運:努力到最後不留下遺憾          。(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去除粉刺、清潔毛孔超有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