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人擠破頭!台積電員工自爆在「做屎缺」:裡面的想爬出來

▲▼台積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員工的工作模式再度引起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TSMC)的年薪、員工福利一直是網路上的討論話題,近日則有一名自稱台積電設備工程師的網友指出,他每天被上司情緒勒索,身體也快吃不消,「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爬出來」,再度引起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他收到錄取通知時就知道是個「屎缺」,但想著「大夜小夜輪班假日值班哪有什麼?勞基法一個月46小時,怎麼可能現在還有不按照勞基法的公司?」而且主管也說4到6周輪值一次大夜,每個月有2個完整假日,「埋頭苦幹就可以提早財富自由,那就先辛苦個幾年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進入公司後,原PO才發現錢真的不好賺,每天承受上司的情緒勒索,「摔東西、破壞東西也是經常有的事情」,還有重複忙不完的爛機等著他處理,事情總是忙不完,「加班這件事情每個月都可以破百」。

▲▼             。(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在Dcard發文。(圖/翻攝自Dcard)

「那你說最多只能報46小時剩的呢?當然就只能做公益送公司囉」,原PO指出,因為公司管得嚴,更不可能印得出出勤資料,還有可能因此吃官司,所以大家都為了紅利就默認這些事情,「所以想要減肥來TSMC就對了」,原PO最後說,「只要你能待下去,絕對可以讓你財富自由」,更想起學長在他剛進公司時對他說,「沒有狗的基因的話就待不久」,所以他已經在計畫怎麼當個人。

文章吸引不少網友回應,「進去前的我:有這麼誇張?進去後的我:我以為這篇是我打的」、「沒進去前都以為網路上批評的都是惡意重傷,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當初這麼傻」、「看來給你180萬,就會要你有360萬的產值」、「太真實了,我也是登出的,正在找工作哈哈哈哈」、「更恐怖的是因為沒時間高壓高薪的生活型態,娶到為錢而來的另一半,在裡面奴在外面被當ATM,身邊實例」。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Dcard)

▲▼             。(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