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周天成領軍東奧!羽球5席次進帳 我國已取66席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5日稍早公布東京奧運參賽名單,我國一共有三單項5席進帳,包括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男單一哥周天成和王子維,以及台灣最強男雙李洋和王齊麟,一口氣進帳5個席次。

在確定6月的新加坡公開賽停辦之後,基本上羽球東奧積分榜已經大致確定,在我國有女單戴資穎、男單周天成和王子維、男雙李洋和王齊麟都在安全名單,只等最後公布。而世界羽聯5日稍早公布五個單項目的完整名單,確定我國一共拿到5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戴資穎是第三度征戰奧運,僅次於過去女單鄭韶婕以及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東奧女單積分排名第2的戴資穎,更被視為是本屆奪金的大熱門;男單積分排名第2周天成則是連兩屆挺進奧運,也被看好成為衝擊獎牌的大黑馬,兩人都創下台灣羽球新紀錄;男單排第10的王子維和男雙排第6的麟洋配則是首度登上奧運殿堂。

目前我國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共計17個運動種類66席,包括射擊5席、田徑6席、射箭6席、游泳3席、體操5席、自由車1席、桌球6席、馬術1席、拳擊4席、划船1席、輕艇1席、跆拳道4席、空手道2席、柔道3席、網球3席、高爾夫3席、舉重7席、羽球5席。

▼ 李洋、王齊麟、周天成、王子維 。(圖/記者謝孟儒攝)

▲▼ 李洋、王齊麟、周天成、王子維出席記者會            。(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