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副首相:中國武力犯台就行使「集體自衛權」 防衛副大臣轉推

▲▼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東京演講時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將承認其受到符合法律規範的「生存危機」,並行使有限度的「集體自衛權」。相關新聞也被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轉貼到推特上。

▲▼麻生太郎稱中國武力犯台,將行使集體自衛權,被日本防衛副大臣轉推。(圖/翻攝自中山泰秀 Yasuhide NAKAYAMA やっちゃん twitter)

▲麻生太郎稱中國武力犯台,將行使集體自衛權,被日本防衛副大臣轉推。(圖/翻攝自中山泰秀 Yasuhide NAKAYAMA やっちゃん twitter)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生存危機」指的是其他與日本密切關係的國家,明顯受到攻擊,或有受到攻擊危險時的情況,導致日本的生存受到威脅。

因此行使「集體自衛權」的條件之一,就是當台灣發生大問題時,日本有捲入生存危機的可能性,日本就必須和美國共同保衛台灣。

麻生太郎表示,台灣如果發生大問題的話,很可能與日本的「存亡危機事態」有關,有這種看法一點也不為奇,如果那樣的話,美日一定要一同防衛台灣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