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南韓羽球史上最差陣容僅10人參賽東奧 官方設740萬獎金激勵

▲▼豐田泰國公開賽, 安洗瑩            。(圖/CFP)

▲安洗瑩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不過南韓羽球卻遭遇低谷,主力的一哥和一姐孫完虎、成池鉉都未能取得資格,最後一共10人取得參賽資格,這也讓南韓羽協設立了3億韓元(約新台幣740萬)獎金,希望可以激勵選手們在東奧的表現。

南韓在歷屆奧運曾經拿下過19面的獎牌,其中有6面金牌,不過在上屆里約奧運上,成績遭遇歷史最低,僅有鄭景銀/申升瓚拿下女雙銅牌,而這次孫完虎、成池鉉都未能取得資格下,共有10人參賽,包括女單兩人、女雙兩組和男雙、混雙各一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女雙世界第4、5位的李紹希/申昇瓚、金昭映/孔熙容仍被看好有實力衝金。另外混雙世界第6的徐承宰/蔡宥玎也有望衝擊獎牌,還有就是女單世界第8的南韓新一姐安洗瑩,也被視為是大黑馬,很可能會出現冷門。

南韓羽協也決定為了東奧設立3億韓元獎金,但具體的獎金分配方案還未定,不過今年剛上任的南韓羽協會長金澤圭先前表示,如果球員有超出預期的好成績,還再私人出資特別獎勵。

▼金昭映/孔熙容 。(圖/CFP)

▲▼ 韓國公開賽,女雙冠軍地主金昭映/孔熙容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