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市場再增6例確診 陳時中:目前可以講「沒有失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南市場爆出多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展開防治,環南市場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一共183人,正在進行匡列、居家隔離,也全都安排採檢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三大市場至今確診數累計229人,環南市場接觸者匡列187人,已有182人居家隔離,「目前可以講沒有失控」。

▲▼0702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明台灣最新疫情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指揮中心昨天提到北市3市場是關鍵,今天確診數較低,本土病例僅37例,北市3市場增加9例,不過有3起為舊案,整體新增6確診病例。陳時中說,目前市場周邊篩檢陽性個案沒有暴增,研判是在一個比較可以控制的範圍,但是整體來講,事實上還是有潛伏期。

陳時中表示,一段時間有這麼多的確診者,共41名,對周遭影響怎樣,第一要看匡列範圍是不是夠大,隔離是不是有確實做,這要一個觀察,另一個繼續觀察重點是「有沒有潛伏無症狀個案」,要靠持續的篩檢措施,做過幾次才能說疫情有沒有控制,「目前可以講沒有失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