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停騎樓「車牌動手腳」!網揭秘車主心態:自家門口也不行

▲▼車子停騎樓遮車牌。(翻攝自爆怨2公社)

▲車子停騎樓遮車牌。(翻攝自爆怨2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停放在騎樓的特斯拉外型帥氣吸睛,不過車牌卻被動了手腳?一名男子日前看到一輛白色特斯拉停放在店家前的騎樓,外型看上去沒有異狀,唯獨車牌用了一塊板子遮起來,不禁讓他好奇背後動機,「不明白!觀落陰?」

元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貼出照片,這輛白色特斯拉停放在騎樓,後面就是拉下鐵門的一般店面,這樣停的不只特斯拉,旁邊銀色轎車同樣停放在騎樓,露出前輪一截車身,不過整排看下來,唯獨這台特斯拉車牌有遮住車牌,似乎很怕被路人檢舉,但這舉動也讓人懷疑車主的合法性。

▲▼車子停騎樓遮車牌。(翻攝自爆怨2公社)

▲即使是自家門口的騎樓也不能停。(翻攝自爆怨2公社)

網友回應,雖然常常會見到有人把車停在騎樓,但其實這行為已經違法,就算是自家透天門口也不能停,若被檢舉警察會來開單,這名特斯拉車主可能怕被拍照檢舉,所以才把車牌給遮住,「停騎樓會被檢舉啊,所以遮車牌」、「有沒有發現,車子停進騎樓了,要走路的人只能走馬路呢」、「就算自己家門口也不能停車,只能停停車格」、「我們小巷弄如此停車,都被開過罰單...。」

留言也提到,看到車主遮車牌,千萬別自己動手去把遮蓋物拿掉,反倒會害自己觸法,警方才有到場處理的權力,「雖然違停很機車,但小心不要隨意摘下他擋住車牌的東西!會觸法噢!可以直接請警察處理!」

據了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車子臨停在供行人通行的騎樓,會被處以300元至600元罰鍰,如果該處有畫紅線禁止停車,則處理600元至1200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