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先mRNA,後科興」研究疫苗混打效用!1400人將參與測試

▲▼科興疫苗。(圖/路透)

▲新加坡即將展開一項被命名為「先mRNA,後科興」(SAM)的研究計劃。(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新加坡衛生部(MOH)將與國家傳染病中心(NCID)合作,讓第1劑施打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後過敏的群眾,在接種第2劑疫苗時,接受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注射,並檢測其副作用,以深入了解不同的新冠疫苗產生的免疫程度是否有所不同。

據《海峽時報》與《早報》等星媒報導,新加坡約有3600人在接種首劑mRNA疫苗後,出現過敏症狀。為了更好地了解不同疫苗帶來的免疫程度的差異,MOH在7月1日宣布,將與NCID合作,對有意願在第2劑接種科興疫苗的人進行監測與研究。

MOH證實,目前已有超過1400人表示有興趣參與這一項被命名為「先mRNA,後科興」(SAM)的研究計劃,實驗參與者將在接種科興疫苗後的第1、3、7天接受問卷調查,回報自己是否出現任何症狀或反應。

▲▼新加坡人排隊接種科興疫苗。(圖/路透)

▲在新國施打科興疫苗意味著將失去許多福利,但仍有不少人執意選擇科興,一早就去排隊等候接種。(圖/路透)

新加坡目前擁有的疫苗分別為輝瑞、莫德納和科興,不過由於政府認為,中國無法就科興疫苗的保護力和有效性提供有力的證明,因此尚未將科興疫苗列入國家疫苗接種計劃。儘管政府在6月初批准了24家私人診所使用現有的科興疫苗庫存,但政府並不完全承認其有效性。

想要接種科興的民眾除了必須自費施打外,也不能像接種mRNA疫苗的民眾一樣,享受政府給出的福利,而且在參加大型活動前,也不能像接種mRNA疫苗的人一樣免於檢測。不過《德國之聲》指出,即便如此,新加坡還是有不少民眾依舊選擇施打需要自費的中國科興疫苗。

為了讓SAM計劃順利進行,MOH將實行「特別採用程序」(SAR),安排受試者到與政府部門合作的診所進行接種,以密切監測受試者施打後的狀況與是否出現副作用。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