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機社長杉山武史請辭 為列車空調數據「造假30年」負責

▲▼mitsubishi electric,三菱電機。(圖/路透)

▲三菱電機鐵路列車空調數據造假30年,社長也因此請辭負責。(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大型電子製造商「三菱電機」社長杉山武史2日宣布請辭,為三菱電機30年來生產的鐵路列車空調和剎車空壓機等設備數據造假的行為,表示負責並希望能夠以此挽回公司的信譽。

根據NHK報導,三菱電機自1985年以來,就計畫性的針對鐵路列車空調,以及列車門開關、煞車用的空氣壓縮機等設備的檢查,做出欺騙造假的行為。

杉山今天召開記者表示,對於曾發生過有關品質檢查不當行為,未能矯正,感到非常抱歉。

杉山說,「我2018年就任社長,在擔任社長任內,相關情況持續發生,捫心自問這樣真的能獲得客戶、股東、公司、員工等的諒解嗎?我認為有必要辭去社長職務以挽回信任。」

對於發生造假事件的背景,杉山表示,應該講究品質第一,而非重視交貨期,但確實公司內部「即使沒檢查也無所謂」的心態,已成一般常識。

對於設備檢查不當是否會影響安全性的問題,他表示,有關鐵路的空調機器設備,至少這58年來沒發生過冒煙、起火或墜落等的重大事故。

三菱電機成立了由外部律師組成的「調查委員會」,和以社長為首的「緊急應對辦公室」,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並將在9月份公布總結調查結果,和防止再次發生的措施。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