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任前進指揮官 王必勝寫下「最大困難」:抗疫不要有本位主義

▲▼王必勝「三度出任」前進指揮官。(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三度出任」前進指揮官。(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記者嚴云岑/綜合報導

為防堵台北市環南市場疫情擴大,指揮中心與北市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第三度指派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擔任前進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過去處理疫情時遭遇的最大困難,就是在同一受影響場域,卻經常聽到「這不是我們公司的人」、等堅持,呼籲各界在抗疫上不要有本位主義,「惟有全面性的疫情控制住,才有解封的可能性」。

王必勝在臉書提到,接到指揮中心的指派,進駐聯合前進指揮所。首先要將未完成的篩檢儘速確實完成,以釐清感染的全貌。明早6點起就會由北榮團隊執行採檢,預計處理2000人,下午就會有初步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另提到,必須考慮目標族群的方便性,才能有效率的達成目標,包括就近的地點及工作時間的配合,像批發市場就有其特殊性。北市聯醫明早起也會針對家禽市場及週邊民眾進行篩檢,以期儘早釐清附近受感染的狀況。

王必勝寫道,在多次處理疫情事件的經驗中,發現明明在同一個受影響場域,卻常有「這不是我們公司的人」、「這別家的不關我事」、「這是別縣市的」等這類堅持,也導致了處理上的困難和延宕。

他強調,「其實再擴大來看,我們的國家就是一個島,同島一命,疫情沒控制好誰也無法獨善其身。」文末,他也呼籲各界在抗疫上,不要本位主義,「惟有全面性的疫情控制住,才有解封的可能性,才能真的幫到廣大受影響人民的生計和生活。」

因應臺北市環南市場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也會針對6月8日起,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之民眾,發送疫情警示簡訊,提醒收到簡訊者若有不適,務必正確佩戴外科口罩儘速就醫,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療人員相關暴露及接觸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