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教科書寫的不一樣」 柯文哲:市場變成台灣最主要感染來源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南市場1日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結果共41人陽性確診,2日上午7時半緊急封閉清空消毒。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進一步表示,北市確診案例30%到40%找不到感染源,表示病毒已潛伏在社區裡;而70%至80%找到感染源中,其中市場部分佔50%。

柯文哲表示,過去以為醫院是感染最主要的途徑,但是只有30%,反而跟市場相關的更多,跟教科書上寫的不一樣,社區感染反而不多,市場變成台灣在這波感染最主要的來源 。

柯文哲說,昨天普篩當中,好像沒有症狀的帶原者在台灣社區滿多的,昨天結果出來,我們也嚇到,因為事實在環南市場內的確診者不多,反而是在外面的人,所以對於這些數據,還要再想想看怎麼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環南市場爆41人確診!封場3天消毒、下周持「PCR陰性證明」才可入場
環南市場41確診 柯文哲「廣篩找黑數」:搬運工、捆工都抓來篩
林昶佐吐槽柯文哲「講廢話」 當場遭自治會長怒嗆從未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