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不住!數十台車湧新竹山林 在地人:森林裡解放、脫口罩超誇張

▲新竹五峰鄉野馬瞰山步道。(圖/記者彭懷玉攝)

▲疫情稍微趨緩,不少民眾趁假日到山中放風。(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彭懷玉/採訪報導

疫情三級警戒持續,餐飲業者不少選擇關門休息,新竹縣北埔鄉業者發現,近來因疫情稍有趨緩,外地客人把山林當避難所「脫口罩大口呼吸」,這還不打緊,由於公廁封閉,旅客甚至隨地大小便,行徑非常誇張。

▲新竹森窯。(圖/記者彭懷玉攝)

▲新竹縣北埔鄉業者發現,近來雖然公廁封閉、餐廳暫停關閉,不過仍有不少民眾上山。(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新竹縣北埔鄉餐飲業者表示,家裡的人都將健康視為第一優先,早在政府5/19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前就率先停業,深怕感染疫情連累家人,全家人只待在家,連附近的山區、市場都不會去,由於位處偏遠,外送美食也與他們無緣,只能自己種菜種水果,需要時叫個冷凍蔬菜、麵粉等,並感謝物流大哥不辭老遠送來。

▲新竹森窯。(圖/記者彭懷玉攝)

▲業者表示,前兩週本土疫情趨緩,山裡開始湧現人潮,來了好幾十台車。(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業者表示,前兩週本土疫情趨緩,山裡開始湧現人潮,假日經常來了好幾十台車,幾乎塞爆了森林,不少旅客脫下口罩、大口呼吸,「說實在的,我們當地人很怕!」雖然已掛上沒有營業牌子,還是有不少遊客來詢問能否借廁所,在公廁封起來,餐廳也不外借廁所後,竟然有民眾直接在「森林裡解放」,或是在附近大聲聊天,干擾附近鄰居的安寧。

▲雲霧步道,野馬瞰山,雪霸農場藍莓果醬。(圖/記者彭懷玉攝)

▲山上是民眾放鬆的所在,不過不少民眾沒遵守防疫原則。(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業者無奈地說,能體會都市的民眾想親近大自然的心情,不過,希望大家有同理心、互相尊重,如要出門,請把口罩戴好,原民部落也在討論外地人把山林當避難所的事,相信全台其他的山林也有類似情況。真心期盼若是三級疫情7/12解封,還是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針對未戴口罩一事,新竹縣交旅處表示,若看到民眾外出未戴口罩,可以跟警察反應,直接開罰,截至7/1止,警察局取締未戴口罩累計開罰312件,勸導2092件。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