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爆41確診「台北今只+29」 陳時中曝原因!網狂抖:炸裂了

▲▼陳時中視察北市環南市場。(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時中視察北市環南市場。(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今(2)日再公布新增57例確定病例,其中台北市就有29例。就有網友好奇,為什麼北市市場一早就爆出52例確診,記者會報出來的總數卻是57例呢?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解釋,因為今早公布的數據都還不包含在今天的個案裡面。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的57例本土病例中,分別為25例男性、3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6月22日至7月1日。個案分佈以台北市29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5例、新竹縣4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3例、台中市2例、新竹市1例;其中28例為已知感染源、6例關聯不明、23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今早有公布環南市場篩檢了2783人,共有41人確診;濱江市場篩檢了2658人,共有4人確診;萬大市場篩檢了1001人,有2人確診,288人結果未出爐;而萬大國小則篩檢了968人,有5人確診,35人結果未出爐。批發市場PCR篩檢了7413人,目前有52人確診,多數人員集中在環南市場。

▲▼北市環南市場大型市場PCR篩檢。(圖/記者宋良義攝)

▲北市環南市場大型市場PCR篩檢。(圖/記者宋良義攝)

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早上新聞報成這樣才57例而已」為題發文,提到光環南市場就爆出41例確診,原本想說今天完蛋了,全台確診數可能又要破百了,結果居然總數才57例?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還沒包含」、「算在明天的話,那明天不就炸裂」、「都多久了,還不知道今天數據統計明天報嗎」、「都說沒算入今天的了」、「明天就會有了」、「還沒算進去」、「那是明天的」。

事實上,陳時中稍早就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天新增57例,雖然疫情看似趨緩,但「昨天在北市的大型篩檢裡面,還是發現了很多的個案,這些都還不包含在今天的個案裡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