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陷染疫風暴 柯文哲曝41例分布:12例攤商、29例周邊人員

▲▼陳時中 柯文哲視察環南市場 台北市環南市場PCR結果41陽性清消後。(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柯文哲視察環南市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南市場7月1日進行大規模篩檢,結果在2日上午出爐,有41人確診,今早7點半緊急封閉清空消毒,預計在下週二(6日)開市後,持PCR陰性證明才可進入市場。根據統計,環南市場目前累積107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多是周邊的流動人員,真正市場攤商確診的只有12例。

由於環南市場又爆出染疫風暴,衛福部長陳時中偕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等,相關主管機關首長,到環南市場與柯文哲、黃珊珊等地方政府主管,一同巡視現場消毒、檢疫設備狀況。

柯文哲說,萬華之前的感染就有2千多例,本來就預期社區感染後會有其他感染,「顯然感染是從萬華社區進入批發市場」;柯說,市府這段時間做了快篩,接著大規模打疫苗,到昨天,北市的批發市場已經打了1.4萬人,且為了確保焦土戰術可以完成,連施工人員都打,今天還在繼續。

柯文哲說,疫苗打下去要發揮作用要10到14天才會生效,這段期間陸續會感染,因此昨天開始找了台北榮總、亞東、聯醫,做大規模PCR檢測,防止擴散到社區。

柯文哲指出,這次PCR加起來會達到1.1萬多人,把這些可能的感染源撈出來,撈出來後,今天要完成疫調,明天要把疫調第二輪完成,希望這樣大規模掃過三輪後,先把萬華地區的疫情控制下來。再觀察看看,明天後天PCR出來就知道有沒有控制。

柯文哲強調,今天就會與中央一起成立聯合指揮所,分別進駐環南市場、濱江,再看怎麼組合、交換情報。

針對環南市場的疫情,柯文哲表示,目前環南市場、家禽市場先停市3天,第一果菜市場、第二果菜市場昨天做出來的案例不多,主要是在環南,但環南41例裡比較多是周邊的捆工,「真正裡面的攤商只有12個確診,很多是周邊人員」。

柯文哲強調,這也是為什麼會採焦土戰術,因為人太多、成員複雜、流動性太高,一開始就設定戰略,快篩一遍、PCR一遍、打疫苗,看起來附近社區要再篩一遍,會比較徹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