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在琉球群島防空演習 日經:台海緊張之際「展現軍力與團結」

▲▼美日軍隊6月25日在日本滋賀縣高島市饗庭野演習場(Aibano Exercise Area)進行「東方之盾」聯合演習。(圖/翻攝Twitter@USARJ_PAO)

▲美日軍隊6月25日在日本滋賀縣高島市饗庭野演習場(Aibano Exercise Area)的演習情況。(圖/翻攝Twitter@USARJ_PAO)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與日本1日在琉球群島奄美大島進行防空演習,此地距離台灣僅約850公里,也正好碰上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日經新聞》指出,此演習旨在展現2國盟友的團結精神,以及雙方在台灣海峽緊張之際,向日本外圍島嶼派遣軍隊的能力。

本次演習是美日「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聯合軍演的一部分,3000名軍人在6月18日至7月11日期間,於日本各地參加各種演習。美軍佈署2套愛國者3型(PAC-3)防空導彈系統,日本自衛隊佈署2套中程防空導彈發射器,雖然沒有發射實彈,但每一步驟都模擬如何應對敵方飛機和導彈,也是導彈防禦部隊首次來到日本最偏遠的一座島嶼上。

日本陸上自衛隊參謀長、將軍吉田圭秀在演習結束後表示,「奄美大島位處琉球群島的核心部分,也是日本防衛的主要焦點,在地緣政治上極其重要。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向海內外展現美日之間不斷加深的盟友關係」。

駐日美軍陸軍總司令、准將福沃爾(Joel Vowell)也說,琉球群島非常容易受到敵方攻擊,展現美日準備好在緊急狀況下,聯合保衛這些島嶼,至關重要。

《日經新聞》指出,亞太地區的安全局勢如今發生變化,應對中國成為首要任務,美日盟友必須有能力迅速應對台灣或釣魚島列嶼遭入侵的緊急狀況。英國《金融時報》也報導,美日一直都在進行軍事演習,以應對可能因台灣問題而與中國發生的衝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