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推5種「消水腫」水果 跟泡泡臉和大象腿說再見

▲▼這些「超毒減肥語錄」讓人瞬間沒食慾             。(圖/Unsplash)

▲想消水腫,不妨試試營養師推薦的幾款水果,不過不宜過量攝取,不然還是會胖。(圖/Unsplash、pixabay)

編輯/借借

在家防疫超過一個月,若想要在解封後出關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開啟健康運動與培養飲食習慣現在就能開始!有時身材不是胖只是水腫,營養師建議5種可消水腫的水果,透過飲食幫助代謝,讓你跟泡泡臉和大象腿說再見。

很多人說吃太鹹容易水腫,因為體內的鈉會留住水分,而利用水果內含的的關鍵成分「鉀」,可以達到幫助消水腫的效果,因為鉀可以跟鈉結合,有助於排出體外,所以5款高鈉水果可幫助身體去水。

香蕉
香蕉的鉀含量在水果裡算是很高,除了可以提高新陳代謝,也有舒緩壓力的效果,此外還有鉀、鎂跟維生素B,以及膳食纖維與礦物質,好處多多,有運動習慣的人,運動前吃一根香蕉,也有助於舒緩肌肉疲勞。

▲香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檸檬
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把它加在水裡變成檸檬水,不但在喝的時候能提升口感,聞到淡淡的香氣之外,也能幫助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且不喜純喝水的人,說不定能增加水分的補充量,但若有胃部疾病的人就不要嘗試,還是純喝水就好。

▲▼檸檬汁,檸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奇異果
奇異果也有大量的鉀離子,也含有高量的維生素C,以及β-胡蘿蔔素、葉黃素及玉米黃素,不但有高抗氧化力,纖維含量也高,每100克含有2.9公克的膳食纖維,若有便秘也能幫助排便,很適合便秘型水腫,但因甜度也高,不宜多吃,一天建議1至1.5顆即可。

▲奇異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香瓜
香瓜也是高鉀的水果之一,而且還富含水分,有助於體內水分調節,此外維生素C、維生素A、β-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也通通有,但性寒涼,容易拉肚子的人在吃時要注意分量。

草莓
不僅形象夢幻甜美,含果膠、鉀、鞣花酸的草莓,還能幫助降低膽固醇、防止體脂肪形成,也具有改善水腫的功效,但鞣花酸會影響蛋白質跟鐵質吸收,須避免跟它們一起食用。

草莓。(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