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氣瓶沒氣」命喪火場…《火神》溫昇豪聞彰化大火悲痛:單位要有自覺!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彰化喬友防疫旅館大火,無情奪走4條性命,其中1名是年僅33歲的消防員陳志帆,令人想起日前才剛播畢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同安分隊」的溫昇豪、林柏宏看到新聞都悲痛萬分。

▲▼林柏宏看到新聞悲痛萬分             。(圖/翻攝自Instagram/林柏宏)

▲林柏宏心理受到衝擊,痛苦到無法自已,PTSD也更加嚴重          。(圖/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林柏宏看到新聞悲痛萬分 。(圖/翻攝自Instagram/林柏宏/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消防局長邱聰佳今指出,殉職的消防員是因氧氣瓶耗盡,躲到旅館房間的浴室後,窒息身亡,溫昇豪才剛演完消防員,對此事感受很深,「火場調查科還沒有說法前,我覺得我們外行人不宜發表意見。但看到新聞,內心很難過,尤其是氣瓶沒氣,因為確實火場瞬息萬變,有時候進去就空間迷航,非常難過。另外這棟老舊大樓,好像不是第一次失火了,希望民眾、單位也可以自省自察的做消防安檢,自行請外面的消防相關人士幫忙做協助,大家都要有自覺。」

▲▼ 溫昇豪聽聞大火新聞悲痛萬分            。(圖/翻攝自Facebook/火神的眼淚)

▲溫昇豪聽聞大火新聞悲痛萬分。(圖/翻攝自Facebook/火神的眼淚)

林柏宏也說看到新聞真的很難過,消防人員不但要救火,還要擔心防疫破口,任務難上加難,「尤其看到消防員學長殉職的消息,同伴在幫他做最後一刻CPR搶救,為他舉起棉被避免被看到,種種的畫面看到吃早餐配眼淚了。」也不忘提醒大家疫情期間好好保護自己,在家小心家電的使用,「謝謝學長的付出,感謝你勇敢對抗惡火,RIP。」

▲▼《火神的眼淚》火警戲都來真的             。(圖/翻攝自Netflix)

▲謝章穎劇中被灼傷。(圖/翻攝自Netflix)

劇中飾演菜鳥學弟「小高」的謝章穎也說,「看到新聞真的很難過很難過,消防隊學長姐在疫情困難的時期,除了要打火救援,也要兼顧防疫,讓原本就已困難重重的任務,變得難上加難。希望我們居家防疫期間,大家用火用電也都能更小心謹慎,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學長姐們辛苦了,謝謝您們的付出。」

延伸閱讀

茵芙激情滾床「下半身」成亮點! 嚇喊:拍完才發現

曾莞婷長髮喀喳全剪了!「減齡10歲」網戀愛:根本女大生

謝承均防疫「2個月沒見」曾莞婷 當爸曝4字教育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