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拿白宮解套? 孫大千:難道指揮中心變北京附隨組織

▲▼孫大千批評,民進黨採購疫苗不力,還要擴大解釋白宮的談話來甩鍋卸責。(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

▲孫大千批評,民進黨擴大解釋白宮的談話,以卸責疫苗採購不力。(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證實,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民進黨表示,過去政府不斷向社會大眾說明,台灣取得國際疫苗確實受到外界干擾,而白宮說法證實的確有干擾存在。對此,國民黨籍前立委孫大千批評,民進黨明明採購疫苗不力,現在還擴大解釋白宮的談話來卸責。

孫大千1日在臉書指出,白宮所謂的「台灣取得新冠疫苗管道被截斷」,究竟是因為北京政府干預破壞?還是民進黨政府自己無能怠惰?思考一下6個問題,答案就呼之欲出。

孫大千提出6點質疑包括:一、若外力干擾台灣取得疫苗,民進黨政府為什麼不敢把幕後黑手說出來,只敢影射,卻不公開譴責,什麼時候民進黨這麼害怕北京政府?二、民進黨內某派系去年私人插手台灣的疫苗採購,導致東洋原本的採購計劃遭衛福部翻盤,和外力干擾有什麼關係?

三、莫德納、輝瑞和Novavax都是美國知名藥廠,除了美國政府以外,哪個外力有能力加以影響?若台灣向美國進行軍事採購,北京政府都無法阻擋,那麼不過是買個疫苗怎麼可能擋得住?四、民進黨政府在疫苗採購的過程中,若用盡洪荒之力,也沒有不可告人之處,為什麼不敢公開疫苗採購的過程,讓台灣人民一起評評理?

五、民進黨政府真的有像個先進國家一樣,以高價超額的方式全面採購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是還嫌疫苗太多很難處理?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不是還宣稱疫苗無用論?六、當台灣的企業領袖和宗教團體表態願意捐贈疫苗的時候,出手杯葛刁難的不正是指揮中心?難不成指揮中心也變北京政府的附隨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