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花蓮宜蘭金門18歲以上可預約疫苗殘劑 這4個縣市量少不開放

▲▼新北市開放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在轄內指定的17家醫療院所預約登記後即可施打。新店慈濟醫院今天開放孕婦接種,許多準媽媽都指定施打莫德納疫苗。施打前院方會替準媽媽進行超音波掃描,確認胎兒狀況後再行施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疫苗殘劑的施打各縣市規定不同,嘉義市、屏東、台東、澎湖等4縣市考量殘劑極少,不開放。(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進入大規模施打疫苗的階段。針對殘劑的施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給現階段序列外的人員施打,但各地方政府規定各有不同。根據衛福部資料,南投、花蓮、宜蘭、金門等4縣市逕提供18歲以上者預約施打;至於嘉義市、屏東、台東、澎湖等4縣市,則考量殘劑極少不特別開放。

對於各縣市殘劑預約的作法,除了前述的8個縣市政府,衛福部也表示,目前多數授權合約院所或衛生所安排預約登記,多依中央規定優先接種的對象為主。

隨著自購疫苗陸續到貨,加上美國、日本分別捐贈了250萬劑、124萬劑,目前台灣總計有526.66萬劑疫苗。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200.3萬劑已施打,196.3萬人已接種,人口涵蓋率約8.35%。

根據衛福部統計,第一類的醫事人員,預估接種55.1萬人,累積接種43萬人,接種率78.4%;第二類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預估接種19.4萬人,累積接種14.4萬人,接種率74%;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預估接種8.9萬人,累積接種3.1萬人,接種率34.9%。

第四類的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預估接種7000人,累計接種2000人,接種率28.5%;第五類的機構、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及其受照顧者與洗腎患者,預估接種54.4萬人,累積接種26.8萬人,接種率49.1%。

第六類的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部分,75歲以上長者預估接種150萬人,累積接種52.9萬人,接種率35.3%;孕婦部分,預估人數18萬人,累積接種9000人,接種率5.5%。

第七類的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預估接種人數38萬人,累積接種5.8萬人,接種率15.2%;65歲到74歲高齡者,預估接種198.5萬人,累積接種4.1萬人,接種率2.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