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高材生北宜遇橫禍 肇事重機男死亡不起訴…母悲求真相

▲▼日籍男北宜遭撞「苦撐45天」亡!母緊抱愛兒淚崩。(圖/翻攝Yahoo JP)

▲日籍男大生在北宜公路遭撞昏迷45天身亡,母親悲傷希望查出車禍真相。(資料照/翻攝Yahoo JP)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就讀台大法律系的林姓日籍高材生,2月間騎車到北宜公路時,遭黃牌重機高速攔腰撞上,林男重傷昏迷住院45天後不治,林母特地從日本趕來幫忙完成器捐遺願,將眼角膜留下,悲求檢察官查出車禍真相,經事故鑑定肇事主因是蘇姓黃牌重機騎士車速近百公里超速,但蘇男已當場死亡,台北地檢署1日處分不起訴。

這場不幸車禍發生在2月21日下午2點多,24歲的蘇男騎著黃牌重機,行經北宜公路18K處時,撞上從岔路轉進幹道的19歲林姓日籍高材生,高速撞擊導致2車殘骸散落一地,蘇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林男則因顱內出血、多處骨折,送醫急救陷入昏迷。

▲▼北宜公路18K發生重機死亡車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北宜公路18K在2月間發生重機超速導致死亡車禍。(資料照/記者陳豐德翻攝)

當時警方根據林男的學生證聯繫台大校方,林母得知後趕忙來台,接受防疫隔離14天後,到院照護林男,但林男仍在4月6日,因多重器官衰竭過世,留下林母緊抱昏迷兒子的哀傷畫面。

跟據日本自由記者柳原三佳報導,林母表示,兒子非常喜歡台灣,在台灣也交到不少好朋友,因此決定將兒子的器官捐出,「希望接受俊徳角膜的人可以多看美麗的風景,替俊徳體驗人生。」

檢察官根據交通事故鑑定,車禍肇事主因,是蘇男騎乘重機時速達90、100公里,次因是林男未禮讓幹道先行,蘇男涉嫌過失致死罪,但因蘇男已當場死亡,因此依法做出不起訴處分,不過林母已申請對事故鑑定進行覆驗,希望能徹底了解車禍發生原因。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放火」裸跪過程曝 青青噤聲打包行李…男友綠光罩頂逼他脫光

種大麻餵狗讚安撫效果佳 美魔女遭逮問警:為什麼不開花?

8次檢舉男警「違規逆向」 他曝離譜原因:想換女警當管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