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狂喊「疫情穩到不行」712能解封? 陳時中回應了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55例確診病例,其中有5例死亡,確診數連6天維持雙位數。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直呼「穩到不行」、「7月12日可以順利解禁了吧?」;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上鬆口表示,「不是完全不可能」,而有關餐飲、夜市的平時管理與戰備指引將陸續推出,假設各單位「表現良好」,就有望在7月12日先開放營業。

指揮中心今日表示,國內新增之55例本土病例(其中27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30例男性、2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6月20日至6月29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23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22例、桃園市5例,高雄市及苗栗縣各2例、屏東縣1例;其中31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22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5例死亡個案,為3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60多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4日至6月16日,確診日介於5月25日至6月18日,死亡日介於6月25日至6月28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確診數連6天雙位數,許多網友直呼「712能解封了」。(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本土確診數連6天雙位數,許多網友直呼「712能解封了」。(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本土確診數連6天雙位數,許多網友直呼「712能解封了」。(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本土確診數連6天維持雙位數,疫情貌似趨緩。對此,有許多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上紛紛表示,「可以解禁了吧」、「穩了!712解封囉」、「超穩的啦」、「Delta遇到善良正直的台灣人也是GG」、「穩到爆」、「全國55 新北23 台北22 柯文哲太強了」。

對於國內疫情看似受到控制,全國三級警戒能否在7月12日順利解封?陳時中今在下午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不是完全不可能」,不過對於相關餐飲業者、夜市平時管理和戰備指引,之後都會一波一波推出來,假設各單位「表現良好」,就有望在7月12日先開放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