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速應變台南安南群聚案 黃偉哲:疫苗列車陸續開來請依序上車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疫苗列車陸續開來,市民朋友請請依序施打。(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疫苗列車陸續開來,市民朋友請請依序施打。(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30日舉行一級指揮中心防疫會議,就7月1日即將送抵的莫德納疫苗、安南家庭群聚案和殘劑等防疫問題做滾動式檢討,視訊與會的成大柯乃熒教授認為,台南市處理安南家庭群聚案節奏非常快速,包括精準疫調和擴大篩檢等相關應變都很好,市府感謝成大團隊全力支援篩檢,盼這次合作經驗能當未來借鏡。

黃偉哲市長表示,之前撥配得到的疫苗,台南施打率都超過百分之百,1日送抵各縣市的莫德納疫苗施打將是各界矚目焦點,台南市對於「殘劑開放」秉持公平正義原則,不該因殘劑可能衍生的疑慮又造成另一波不愉快,台南市若有殘劑一定都是給符合注射資格的人來施打,「疫苗列車陸續開來,請大家依序上車」。

柯乃熒教授對此也呼應指出,黃偉哲市長關於殘劑的公平正義相關聲明很重要,若堅守,相信對市民是一種保障及解決殘劑亂象,這點謝謝市長的堅持。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明,截至6月30日上午7時為止,台南市共分配獲得AZ疫苗130700劑,累計施打139085劑,施打率為106%;循序漸進以年齡層來施打疫苗,1日開始開放75歲以上施打,會依照實際施打情況,只要這一階段年齡層大致施打,就會立刻往下一個年齡層開放。

黃偉哲指出,接下來的七月份及八月份,都會有大量的疫苗到達,所以其實施打名單是一直往下延伸的,目前為止,全台的疫苗覆蓋率已近百分之十,很快會往上增加,屆時年輕的朋友以及五十歲以上的民眾也有機會施打,與其大家都去爭疫苗殘劑,不如趕緊增加疫苗覆蓋率,讓疫苗列車一直往前開,相信是更好的做法。

台南市政府強調,隨著疫情警戒時間拉長,人民難免對防疫鬆懈,請防疫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務必要不厭其煩持續宣導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自身防疫措施。

「大同10人份不鏽鋼電鍋」星河銀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